close
牛牛

夏夜,我抬頭,天上閃爍著億萬顆星星。

我的手裡也握著一顆,用書局買到的廉價星星紙摺的。真的很廉價,但這平凡的東西,對我卻意義非凡。

會開始想要折星星,是受到小學妹的影響,她打算折星星給喜歡的學長,快折完的那天,沒打算補習的學長卻出現了。這只是一個再單純不過的巧合,但那時的我們也就那麼單純,我開始傻傻地相信星星會帶來某種力量。

我也開始折起星星,但我不是勤勞的人,無法一股作氣折一百顆一千顆,然後讓那些星星因為一個願望而報銷。我只在特別的日子折星星,然後拿給一個我覺得特別的人,我在星星裡寫下祝福,考試祝他順順利利、運動會祝他奪得第一。我不清楚那些祝福有沒有用,也忘了他後來的表現如何,但他每次拿到星星時的淺淺微笑,是促使我一直給他折星星、寫星星的動力。

或許我就是一廂情願的一個人吧!一直到很久以後,我們每次的見面,我還是習慣性地給他一顆星星,裡面寫些字。不知道他還會不會記得要打開星星看看,但僅僅只是這樣簡單的連結,就夠了,夠我懷念那自認為浪漫的青春。

我抬頭,天上有億萬顆星星;我低頭,手裡就那麼一顆,還是廉價星星紙折的。

可是,那對我而言畢竟是特別的,是一種寄託,狡猾的,以祝福的名義,塞給了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