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大環境不景氣,工作先求有再求好的年輕人越來越多,因此,我跟艾嘉在一間兼賣早餐的咖啡館相識,除了老闆娘是艾嘉的母親之外,我是唯一的外場服務生。我倆無話不談,艾嘉既活潑又甜美,早在今年年初我來工作之前,許多客人衝著她而來買早餐,有些也買了一年多,半年的更不在少數。


從上個月開始,一位天天來買早餐的客人突然和艾嘉聊起來,他在附近上班,而且從今年2月便來這買早餐。隔沒幾天,這位客人突然送上一只牛皮紙帶,裡面擺了兩盒水叮噹的紅櫻桃,艾嘉不敢收,他改口送我們大家一起吃,艾嘉母親怕推辭太久不好看,只好連聲道謝將禮物收下。


蛋糕櫻桃想換愛情
此後,他又送來一盒起司蛋糕,再來又是櫻桃,後來又是飲料,就這樣艾嘉每次推辭,他總是硬塞給她,要不丟在櫃檯,人就跑掉。剛開始艾嘉不以為意,也時常還給他一些店裡的西點。有一次, 他突然主動要求留下手機號碼,我跟艾嘉都覺得不需記下,弄得艾嘉母親只好幫忙記在紙上,才不得罪客人。第二天,他開始詢問他的手機中陌生號碼是否為艾嘉所有,然後他又大老遠去買了3杯飲料,終於,艾嘉看他可憐,傳了一則謝謝你的飲料,就這樣恐怖事件開始發生。
他開始從莫名奇妙傳簡訊給艾嘉,要不道歉,要不是變天要加衣服,儼然像個男朋友一樣,艾嘉不堪其擾打電話給他,要他別再送東西來,他卻以為艾嘉生氣,一意孤行,又丟來了一盒奶酪蛋糕。
最後,艾嘉母親估了他所送艾嘉禮物的金額(全是些小東西),足足買了兩個大禮回送給他,同時在大袋子裏再放兩個手提袋,讓這位愛送禮的客人,也方便轉送給其他人。
唉!今天艾嘉在臉書上傳訊息給我,有個陌生人要加她為朋友,一看英文名字及居住城市發現是他,他實在太厲害了,居然找得到未用真名,未放照片的艾嘉,再看感情狀態從一言難盡改為單身。這人……實在太恐怖了吧!年輕女孩,小心死纏爛打陰魂不散自作 多情的男人呀!因為他還是天天來…… 。


小真╱台北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