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C3

幾個孩子在玩海盜遊戲,彼此吹噓自己有多厲害。

第一個孩子說:「我是世上最偉大的海盜,從日出到日落之處都是我的領海,艦隊多到有如夜空繁星,而且所向披靡。」

第二個孩子不甘示弱:「我是高貴血統的後裔,歷代祖先都是了不起的海盜。一出生就有無數人臣服,一號令就有千萬人追隨。」

第三個孩子冷冷地說:「那我要當海關官員。」

所有其他的孩子都笑了,這個角色能幹嘛?在遊戲或漫畫裡,這根本是一有事就躲在牆角發抖的路人甲。

「我能在你們被熱血沖昏頭,相互殘殺時大啖美食。我可以利用權力對每樣東西課稅,從菸草到你們呼吸的每一口氣。不管在海上稱霸的人是誰都知道得禮遇我,否則我一不高興,就可以以紙筆為槍矛,墨水當火藥,寫信給上層羅列罪名,讓國家為我而戰,直到對方敗亡屈服。」

「…我們認輸。」其他孩子垂頭喪氣地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