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許多女人覺得比起跟不愛的人在一起,還是跟自己愛的人在一起,即使對方已婚也是值得的,只要自己忍耐就能度過,有愛就好,不想讓自己愛的男人為了兩個女人問題而痛苦,不想讓男人覺得自己是很想結婚的狡猾女人,亞荻想扮演很有分寸的情婦,但朝子說:「妳越忍,男人就當妳就是這樣的女人,越來越不把妳當一回事!」


自我懷疑洩慾工具
亞荻覺得的確如此,剛開始跟已婚的高橋在一起時,她有未婚的優越感,高橋覺得自己已婚,而亞荻還願意跟他在一起,有點過意不去,但這份歉意逐漸消失了,而且亞荻也不真的覺得永遠這樣就好,她也已經愈來愈覺得難熬,她也有很多話想說,只是說出不口而已。
她想跟高橋說:「我到底算你的什麼?我也想要有未來,我也想跟你過一輩子,想跟你有家庭,想生你的孩子!我每天都很寂寞,尤其跟你分開後,辛酸、傷心,到底這樣的日子要持續到什麼時候?想到這是沒有盡頭的路,就透不過氣來!我撐不下去了!你從來沒有想過我的事嗎?難道你跟我的關係就是每個禮拜上一次賓館做愛就好了嗎?你乾脆說你只是玩玩,對我不是認真的,那樣我也能死心去找別的男人!」
亞荻想,如果能說的話,她想跟世人說:「的確高橋已婚沒錯,雖然抱歉,但人應該是跟內心最愛的人結婚才對,他的妻子跟變心的丈夫生活,也是一種不幸,雖然別人看來,我是掠奪別人丈夫的壞女人,但並非如此,高橋跟我只是邂逅的時機稍微不對而已,任何人都可能在婚後才跟真正愛的人邂逅!男女間應該是順位而非順序,我是高橋最愛的第一順位,不應只因後來就無法居上!」亞荻想說,但能對誰說呢?


劉黎兒《男女不思議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