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沐心

因為父母親各自都有工作的緣故,從小我就像個放牛吃草的小孩,大部分的事情都要自己獨立處理。在寂寞的高中時期,父母親的關係不是很好,最後他們兩人分道揚鑣,於是我和家人的關係也蒙上了一層陰影。我的外表也許剛強、獨立,但心裡頭卻有看不見、受傷的一面。這也讓我與異性交往時有了更敏感、不能觸碰的地帶。
在孤單又渴望有人陪伴時,也曾對婚姻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過往心中的傷痛隱約成了我進入婚姻的阻隔。直到最近,聽到兩位四、五十歲才結婚的朋友故事,才改變了我對婚姻淺薄的認識。

嫁給外國人、有領袖特質的朋友唐娜告訴我,她的先生謙卑、溫柔、誠實、勤勞,相當愛她、包容和接納她,縱然有時候她會不由自主地對先生發號施令,令他受不了而提出異議,但兩人感情一直很好。更讓人動容的是,過去唐娜在外國教會的工作相當寂寞,但自從有了先生的陪伴與一同服事,讓身為資深傳道人的她,不再孤單。

另外一位單身時,常讓我暗自替她擔心的伊蓮,兩年前在長輩介紹下,也有了好的歸宿。最近與她碰面吃飯時,聽她說到自己如何與先生克服難關,進入婚姻的故事。

伊蓮也提及先生相當愛她、包容她。剛結婚,她情緒不穩、發脾氣時,先生會成熟地向伊蓮抗議說,她的話讓他受傷害。如此的反應,讓伊蓮不時自我警惕。

最近,伊蓮的先生對她說:「可能過去單身太久,讓妳情緒不夠穩定,但我的太太真是好可愛,現在的情緒也愈來愈穩定。」伊蓮說,先生的愛帶給她心靈上極大的療治。

看著她倆的婚姻,讓我好羨慕,不禁燃起了對結婚的渴望。我祈禱自己也能遇到一位愛我、疼我、接納我的好先生,使得過去生命所缺少被愛護與照顧的部分,能藉由婚姻得到療癒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