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一個雙魚座的女生來說,一段浪漫驚喜的戀情,是從小到大最大的期盼。

沒想到我的初戀,以平淡開始,點綴著一點點的浪漫,而結束卻是一個嚇壞我的驚嘆號,讓我措手不及。

他是我的國中同學,相識於最純真的年紀,情愫也悄悄在那時萌芽。他一直對我很好,生日的時候送我禮物,不會的功課一定把我教到會。我享受他對我的關心,喜歡他默默在意我的眼神,可是自己卻自私的不回應,只是一直接受別人的付出。

在我心中,覺得自己就是個公主,在高塔上享受騎士的仰慕。後來我們同時離鄉念書,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。

第一次談戀愛,也許是因為自己的公主病,也許是被太多電影、電視、小說洗腦,我對於男朋友有著無比嚴格的要求。他就應該是我的靈魂伴侶啊!我們應該有著相同的品味、嗜好,就算不說一句話,我們也應該可以心靈相通啊!因為這樣,當他猜不到我心意的時候,我冷冷的指責他不關心我;我寫長篇大論的信以為是教育他,卻忘了他不會讀心術;他挑的餐廳不合我胃口,我抱怨、批評,卻沒感謝過他所付出的時間和心思。這個公主以為天下的男人都該是我的應聲蟲。

最後在第一年的情人節那天,我以為這是一次跟平常一樣的出遊。我們開開心心的出去,聊人生、聊未來,怎麼聊都聊不完。然後他送我回家,在我家的樓下對我說:「我們分手吧!」我紅著眼眶上樓,一步一步的數著自己的缺點。公主的完美面具在此刻剝落,露出蒼白臉頰,麻子,一點一點浮出來。

多年來,我們都在同學會碰面。我始終不敢走近他。如果可以挑座位,我永遠坐在他的對角線那端。即使因為他當年真誠的決定,我遇到了我現在的男朋友。即使因為他當年真誠的決定,我修正自己的態度,擁有一段甜蜜的戀情。

我永遠坐在他對角線的那端。我想我還是有點不服氣。

直到最近,面對了許多人生的生離死別,生命的不可預測,讓我想到我還要因為我的不服氣懲罰他、懲罰我自己多久?

再次遇到他,我主動走向他,關心他近來好嗎?知道他在感情上始終定不下來,不能確定哪一個才是他的真命天女。

原來,不能確定是他人生慣性上演的戲碼,而我,卻一直用這個戲碼懲罰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