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著好友的感情不順利,我用親身經歷告訴她:該是妳的就一定跑不掉……


或許因為外表可愛甜美,在追求者疼愛、父母呵護的環境下長大,讓我有些嬌嬌女的個性。畢業後離鄉打工超怕寂寞,在網路上認識Sam,他在外島當兵,只要Sam放假我就去找他,認識兩個星期就約會到床上了。那時沒多餘的錢去辦網內互打不用錢的電話,所以兩人很少聯絡,他一回去當兵我就覺得好孤獨,幸好在月老幫忙下遇到阿勛,心想大家交朋友沒關係。


都在當兵 時常趕場
因為與Sam不常聯絡,阿勛以為我們分手了,自然而然就在一起,我還搬到他家住。不過才交往不久,阿勛兵單到,真哀怨,他的入伍日剛好是Sam放假天,唯一慶幸的是時間能錯開。為了不讓Sam抓包,我騙他說我跟一群女同學合租房子,他不方便來,要約就約外面。Sam大我2歲對我非常疼愛,也愛限制我的生活,而阿勛小我2歲很會逗我開心,對我很忍讓,我比較喜歡阿勛!反正兩個都在當兵,就都保留吧。
東窗事發那天,是阿勛的懇親會,巧合又來了,Sam也放假!真是頭痛。於是決定周五一下班先飛奔中部去Sam家過夜,周六晚上再回南部準備周日懇親,自以為天衣無縫。但在Sam家時,卻讓他看到我與阿勛的曖昧簡訊,Sam當下用分手逼我做決定,我那時心想沒有了你,我還有阿勛呢!也感到沒面子,就先搭車回住處了。
阿勛懇親會那天我好開心,沒料到Sam突然打電話來,還要求阿勛接聽,我以為Sam是想祝福我們,還傻傻的照做,沒想到Sam是來告狀的,我心想死定了,這下我又要另找他處繼續我的生活。結果,阿勛不但沒有跟我分手還要我繼續住在他家,現在想想也蠻神奇的。


退伍之後 換我被劈
只是阿勛退伍後,卻不想和我待在南部,說要回去曾經待過3年高中的北部,還以距離為名要分手。我不捨得分開,說服家人堅決跟他北上,在北部人生地不熟,短短2個月,工作或感情都不順利,還傻傻相信阿勛說:「我想要認真打拼,我們分開一陣子,妳就先回家鄉。」以為他人真好先替我鋪好後路。
我不想回鄉,和他僵了一星期,就在此時,發現阿勛去參加同學會後,變得很冷淡,還有曖昧簡訊被我發現,他更和對方串通千萬不能讓我知道,之前也騙我說她只是朋友而已!那女的是阿勛的高中同學,阿勛最後承認舊情復燃,我一勸再勸,這有可能只是他們太久沒見面產生的錯覺,離開學校後一切都會變的不同,希望他想清楚,阿勛只是冷冷的說他對我沒感覺了。心碎的聲音不是假的,我真的聽到了,第一次被甩,第一次一杯啤酒喝醉。


還是愛他 願意復合
我真的回家療傷,想到我為阿勛付出那麼多,卻換來一句我不愛了,花了1個月才走出情傷。2個月後,阿勛卻傳來訊息:「請原諒我的自私」,還打電話告訴我他們交往後天天吵架,所以分手了,他說:「真的不能把友情錯當愛情看」。其實我早就渴望有機會能重來,所以瞞著家人火速去找他。這一見面,兩人復合。
阿勛用最誠懇的心化解我父母對他的不諒解,而轉眼間我們結婚3年了,一起朝著買個自己的家的目標前進,過得很幸福。想當初我的堅持是對的,如果沒有阿勛的出現,我想至今我可能還在不甘寂寞的篩選男朋友的輪迴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