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妳說我冤不冤,Andy明明是我喜歡的,為什麼跟別人結婚?最慘的是,我還得花錢包紅包!」Joyce憤恨地揮舞著手上的喜帖,紅通通的喜帖乍看簡直像染血的凶器。

「反正他也算不上什麼好男人,被別人『嫁』走是妳的福氣。」好姊妹KiKi安慰地說。

「妳們當初預言Andy只是玩玩而已,把女人當玩具,那這張、這張喜帖是什麼?惡作劇嗎?」Joyce用喜帖指著KiKi的鼻子。

「唉唷,算命也有不準的時候,誰知道他會這麼快收心?」KiKi尷尬地說。

「還有,那個你們勸我早分手早快樂,說他遲早會劈腿的Lawrence,下個月也要結婚了……」Joyce語帶不滿。

「可能是大家搶搭百年結婚潮,為了結婚而結婚啦!Joyce,妳別想太多。」KiKi的臉色更加難看了。

「奇怪,為什麼妳們這些姊妹勸我要遠離的男人,一個個都感情幸福,紛紛步入禮堂?到底是我的耳根子太軟,還是妳們的眼睛有問題?他們難道都不適合我嗎?」Joyce質問道。

別靠姊妹把關愛情 妳才了解誰最速配自己

在戀愛的過程中,好姊妹的意見往往比爸媽的意見還重要。基於關心的立場,姊妹們會以嚴格的標準為妳把關,甚至還有人會自認為比妳還瞭解妳自己,幫妳過濾所有的交往對象─條件好不好?適不適合妳?是不是值得投資的好男人?

「但是,不管姊妹們怎麼說,她們都是旁觀者,不是當事人,只是提供自己的意見,沒有資格左右妳的愛情。真正談戀愛的是妳,只有妳才能真實地感受到對方的態度,只有妳才能判定這個男人適不適合妳。」我暗自替那些被Joyce的好姊妹判出局的男人們默哀。

旁觀者雖清 當局者才有正確答案

「可是,我就是不會看男人,才會請姊妹們幫忙看啊!」Joyce振振有詞地說:「而且不是有人說,旁觀者清嗎?姊妹們的意見應該比我的判斷準吧!」

「如果妳對愛情沒有一點自己的意見,連自己的判斷力都無法信任,那我勸妳別談戀愛了!」我再次低頭默哀,這次為的是Joyce。

我認為「旁觀者清」這句話在愛情裡並不適用。老公是要跟妳過一輩子的,不是要跟妳的姊妹們過一輩子的。妳喜不喜歡?你們觀念合不合?能不能溝通?相處有沒有問題?如果這些妳都沒有答案,更不該急著聽信姊妹/旁人的意見,而是要好好地和對方相處,一一找出答案。

姊妹少出餿主意 小心火掉真命天子

我身邊也有不少熱心的好姊妹,喜歡給我的感情生活出主意,我和老公剛開始交往時,也有不少批評的聲音。幸好我沒有像Joyce一樣,以姊妹的意見為意見,立刻就把老公Fire掉,而是給了自己更多的時間考慮彼此的契合程度。後來,姊妹們看到我臉上幸福的光采,對我老公的評價也變了。

其實,當妳的朋友在評價對方的時候,對方的朋友也在評價妳,但這些評價你們感情的人,都不是要跟妳過一輩子的人。妳的愛情,還是由妳自己作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