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妹小我9歲,因為年紀差距大,對她總是多點寵溺。她國一時,被青春痘問題弄得焦頭爛額,小女生愛美,卻滿臉痘子,舉凡市面上各大品牌保養品,她幾乎都用過,所有辛辣油炸也一律禁口,都白費工夫。而我那時已經是大學生了,有個交往一年左右男友,也有固定性行為,所以那時有服用避孕藥,因為不太敢亂服藥物,去網路上找了許多關於避孕藥的資訊,卻意外讓我發現網友大推的治痘妙方便是避孕藥,我服了一陣子,也覺得皮膚確實比以前還好。


還到學校 大方分享
我便讓小妹試著吃看看,一個多月後還真的有明顯效果出現,小妹好開心,本來媽媽很反對服成藥,見到真的有效也就沒多說了,連小妹的同學都好奇問她是怎麼改善的,她也不吝惜的分享妙方。但是偏偏這個消息不知道怎麼傳的,傳到小妹導師耳朵裡,某天下課她就突然被老師叫去問話了,老師口沫橫飛的勸說這個年紀應該要專注在課業上,而不是交異性朋友,性行為更是不應當,尤其小妹也稱得上是品學兼優,千萬不要因為戀愛而荒廢學業。老師滔滔不絕,小妹聽得一頭霧水,直到老師提到避孕藥,才知道這誤會大了!趕緊解釋是姊姊提供的,為了治痘痘才吃的,絕對沒有交男朋友,更沒有發生性行為。
老師半信半疑,堅持叫小妹請我去學校一趟,我為此還曠掉一堂主修科。見到老師的面,我自然是盡我所能的澄清,請老師好好注意觀察小妹的青春痘真的改善不少了,絕對不是因為交男朋友才吃避孕藥的。
老師才終於相信,我鬆了一口氣了,本來以為可以打道回府了,老師話鋒一轉,居然開始向我柔性勸說,告訴我雖然我是大學生,但大學不是只有戀愛,還有許多事情可以做,何況避孕藥是成藥,不是對每個人都有效,還是要去看醫生,小心服用才好……被念了好一陣子,我才得以告退。這次經驗讓我哭笑不得,不過也讓我深刻體會老師作育英才的精神,也因為如此,我就不再讓小妹服用避孕藥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