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工友亞當殺了一個人,那個人好像是他的大學同班同學劉格。劉格是一個暢銷作家,亞當也搞不清楚自己是在什麼情況下動手殺了他,總之躺在地上的那個人確定是死了。
亞當的第三任妻子雙面夏娃和情人雅蒂在一旁親眼目睹了這場謀殺,她們認為只要將屍體埋藏好,就不會被人發現。雙面夏娃對亞當說,躲過這次災難,她願意原諒亞當的外遇。情人雅蒂也說活著最重要,她願意和雙面夏娃一起處理這具屍體。可是亞當決定去自首接受死刑。


無可留戀不想活了
亞當對情人雅蒂說:「在審判時我不會出賣妳,妳永遠是安全的,這是我曾經對妳的承諾。」亞當又對第三任妻子雙面夏娃說:「請不要為我哭泣,妳現在終於知道,當初我決定和妳離婚的原因了吧。如果我們沒有離婚,讓妳先去適應一段很漫長的,沒有我的日子,我的死亡對妳而言,將是多麼難面對的殘酷事實啊。」
亞當對情人雅蒂說:「其實我才是躺在地上的那個人,我被一個人謀殺了,我才是那個被殺掉的壞人,只是我不確定兇手是誰,兇手也可能是我自己。是我殺了我自己。我敢坦然面對死刑,不是因為我勇敢,而是我對繼續活著根本沒有太大的興致。我現在所有行為,都是因為我已經死了。世上已經沒有什麼可留戀的人,和想要去做的事情了。」
這樣的心情曾經不斷的出現在亞當過去每個甦醒後的清晨,其實他並不想醒來,他想長眠地下。他的遺書和訃文早已經寫好放在抽屜裡面。
亞當的遺書是這樣寫的:「我結過3次婚,我從未間斷過婚外情。我向全世界的女人索討愛情,最終,我也被我所製造出來的愛情繩索綑綁到窒息而死。」
(作家的秘密5)


《青出於藍 小野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