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紫水晶

夜深了,夜靜了,陣陣輕風吹來,樹葉此起彼落的沙沙聲是那樣的清楚,街燈把我的身軀拉得好長,倒映在路面上的身影好不像我,這麼靜的夜,襯得我的腳步聲是那樣大,那樣響。

突然,我感受到幾雙森冷的眼睛正瞪著我看,接著牠們鳴笛示警,好喚來更多的同伴,一聲又一聲的叫嚷,叫得我心慌,牠們個個都在觀察我,我知道我不能和牠們對上眼,不然只會讓牠們懷疑我的意圖不軌,而決定鎖定我、追蹤我,緊緊地糾纏著我。

我按捺住不安的心,裝作若無其事地走過,我不想跟牠們一較長短,互別苗頭,我相信牠們也不想逞凶鬥狠,牠們只是盡忠職守,也或許是因為害怕,而聚眾也或許只是為了壯膽,而不是為了惹事生非。

畢竟,牠們是闇夜的看守員,牠們有他們的職責,而我是歸心似箭的路人,兩者並不牴觸,我不需要留下買路財,咱倆只需各走各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