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同桌共餐,有時充滿愛情,有時卻是戰場。此刻,周董和周太太正在這戰場上,但實力懸殊,周太太立於不敗之地,而周董卻是面臨一場必敗之役。
周太太本名林月容,自小養尊處優,下嫁給父親的得力助手周武雄。周武雄靠著娘家第一桶金,炒作土地買賣房地產,逐漸累積數億身家。月容個性驕縱強勢,仗著娘家勢力對武雄頤指氣使,夫妻吵架不斷。15年前,在娘家姊妹們的慫恿下,說要給孩子比較好的教育,要趕快取得美國籍,周太太帶著小安平遠赴美國,兩人除了金錢往來之外,再也無互動。


鱈場蟹炊飯勾回憶
「我聽安平說,你常帶著那個賤女人和兩個野種來這裡吃飯。我遠在美國,只能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,讓你過逍遙日子。現在安平長大了,我來要回他應有的一切!」周董壓抑著被語言暴力羞辱的怒火說:「安琪和安均都是安平的親弟妹。他們還小,我不能不為他們的未來著想。」「安平在美國15年,就像個沒爸爸的孩子。那,他算什麼?」「月容,是妳先離家出走,又不許我探望安平,也不讓安平回家!」「回到你跟那個賤女人和那兩個野種的家嗎?要離婚就拿全部家產來換,有本事你自己再賺回來。」
就在砲火隆隆時,秀文端來師傅特製的鱈場蟹炊飯。先取出大量鱈場蟹肉鹽烤,再以鱈場蟹高湯炊飯,將蟹肉鋪滿米飯上。清爽不油膩,也不會弄髒手,或許可降低火藥味。月容見到菜色竟然沉默了,十幾年前她與武雄初相識,武雄向來喜歡日本料理,但她不喜歡魚生也懶得動手碰蝦蟹,他就建議她吃蓋飯,還會親手撥蝦殼、挑蟹肉給她吃。
餐桌上曾經充滿愛意,卻是如此遙遠時光。 (高級料亭23)


《青出於藍》小野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