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不上什麼喜歡,在同學慫恿下,我開始追求她,但在一起沒多久,我開始想抽腿……


專二那年,我們多了學弟妹,而她是我的直系學妹,對她的第一印象,是位令人捉摸不定的怪人,總是會低著頭跟我對話,甚至講話都會結巴,老是喜歡將自己的頭髮遮住臉龐,搞得自己像是七夜怪談的貞子,不光是我覺得她怪,因為,就連她自己的綽號也叫做「怪貓」,唯一讓我難忘的,依然是每當我們面對面說話時,總是會露出那羞澀的笑容。


放學牽手 像做壞事
說起第一次跟她交往,其實談不上什麼喜歡與愛,理由很簡單也很白爛,當時班上一位跟我感情深交的同學,追到了他的直系學妹,而我也在他慫恿下,開始追求她,但追求過程其實很短暫,因為她也喜歡我,所以我並沒有經過太大的考驗期,但在一起沒多久,我就發現,同為天蠍座卻有截然不同的想法與個性。
好比是牽手這件事,有次放學一起走去公車站牌,我鼓起勇氣牽她的手,本來以為她會給我靦腆又害羞的笑容,想不到她居然縮回自己的手,臉上的表情除了是驚恐與錯愕之外,她甚至刻意與我保持一段距離,看到她這樣的反應,我的心也涼了一半,加上之後陪她坐公車走路回家,一路上她像是做了虧心事的小孩一樣,只要有人迎面走過來,就是趕緊低著頭躲在我背後跟著走,深怕被人知道,幾天後,我深感自己無法適應這樣的感情生活,於是我也鼓起勇氣跟她提出分手。
分手後,我跟她頂多偶爾會上網聊個天,彼此在學校裡的互動可以說是零,就像是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,直到專五之後,因為學分不足修學分的關係,我開始在她們班上出沒,慢慢的跟她們班其他同學熟悉了起來,甚至假日還會一起騎車踏青。


她的用心 被我誤解
然而,就在某次出遊回家後,我和她在即時通上聊著當天的趣事,隨口問起,她跟我分手後有沒有交男朋友諸如此類的感情事,我才知道,原來我是她的初戀;我才知道,原來她當初會將手縮回去,是因為害怕自己的手汗會被我嫌棄;我才知道,原來她一直在努力讓自己不再像過往以前那樣怕生,只因為我喜歡活潑一點的女生;我才知道,她依然喜歡著我。
當下真的很感動,畢竟未曾有女生如此的為了我拚命的改變自己,想當然,我們後來又再度交往,跟第一次不同的是,她要求不讓任何人知道,這樣不可告人的戀情讓我始終無法適應,就連大家一起出去玩的時候,都要刻意保持距離,雖然私底下我們單獨出去時,她讓我感受到她的改變,但還是少不了「怪」這個因素。然而,這段再度相戀且不可告人的戀情,最後還是因為我的大男人與不成熟,終究告吹。只是這次我真的傷到了她的心。
彼此畢業後就也沒再聯絡,直到要入伍之前,從學弟口中得知,她因為視網膜剝離的關係雙眼失明,待在家休養,原本打算放假時去探望,想不到她拒絕跟任何朋友見面,就連班上的同學也被拒於門外,好在經過一年多的治療,她的視力逐漸恢復了,只是,她也因此跟絕大多數的人失去了聯繫,即使這些年不斷的去尋找打聽跟她有關的任何消息,始終徒勞無功,心裡一直期盼著,如果有機會再見面,真的很想當面跟她說聲「謝謝妳」,也想跟她說聲「對不起」。


亞斯伯格╱新北市(社工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