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多年前曾結識一位醫生男朋友,雖然人人稱羨,但不久我就知道情況不對,記得聊天時他曾打趣地說:「因為從小媽媽就告訴我吃魚會聰明,所以媽媽幾乎每天都煮魚給我吃,但我到了國中和同學到外面吃過飯後,才知道原來魚是有刺的,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以前我吃的魚,媽媽都已經先處理過。」他長到這麼大居然吃魚不會去刺!他的媽媽更打趣的說:「我就是要幫他找個吃魚會先替他把魚刺都處理好的老婆。」


難以承受親友關心
在某個過年前夕,我就因資格不服而被判出局了,眼看街上、百貨公司到處充滿年節氣氛,心中不禁覺得自己擁有的東西很多,但真正想擁有的東西卻得不到。還好,當時所從事的銀行工作,需要有人在年節期間留守,到各提款機定期定點巡視鈔票夠不夠民眾提領,雖然我已非菜鳥,理論上應該輪不到我當值,但我卻自告奮勇爭取留守。因為我不想回家面對親朋好友關愛的眼神,更不想一而再再而三地解釋分手的原因,以及前男友有多糟,在訴說的過程中,不斷地回憶自己以前把青春放在一個不值得的對象,這會讓我感到更加悲慘。
獨留在大都市中,不斷重覆機械化的確認工作,在空無一人的辦公室裡,發現加上這次的補償假,夠我到國外玩一趟了,我把假排在大家開工的時候,帶著原本要包紅包的預算到日本玩了5天。
這段時間沒開口說過幾句話,只是一直不斷在內心反問自己真有那麼想當醫生娘嗎?不然為何感到如此落寞呢?等回到台灣時,說實話,我已經度過最難挨的時間,試著重新融入日常生活。當時,唯一還緊追著我不放的是一堆可愛的外甥女和姪子,直問我今年為什麼沒回家發紅包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