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奇異果

前陣子有位同事做了10多年,因個人生涯規劃,想提前離職,他的所有親友聽到消息全都傻眼,也勸他再三考慮,以免後悔莫及。

 

同事好像吃了秤砣鐵了心,離職的意志很堅決,任何人的話根本聽不進去,我也曾好言相勸,他卻依然故我,「我有自己的理想、抱負與目標要去實現,希望趁年輕改行闖一闖,幸運的話還會闖出一番成績」,聽著他訴說自己的遠大目標,我心想:「既然改變不了,不如就去接受、支持他吧!」

有位資深同事,每天看起來精神不濟,經常把自己的情緒出在別人身上,職場同仁對他的滿意度很低,他對同事也都無法認同,我曾對他工作及生活方面給予關懷,並做良性溝通與建議,但所謂「江山易改,本性難移」,沒多久他故步自封的習性再度出現,讓我只能調整心態:「去接受改變不了的事實。」

俗話說「一樣米養百樣人」、「什麼鍋就會配什麼樣的蓋」,人生中來來往往的人那麼多,大家受成長環境、遺傳因子及所受教育的不同,個性呈現出來的絕對是不一樣,我們要去接受每個人的差異,當改變不了時,不如就調整自己的心態順勢而為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