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做人做事不識相,遲早遭殃,尤其是當保全的,不是每個人都是李安,不識好歹的事,不是每個人都能做,做了還能沒事的。
話說從頭,2個月前某天早上,媽媽突然叫住我:「梅子,等一下妳上班,可以順便載我去銀行存錢嗎?」母親有令,豈敢不從,但銀行不是就在住家巷子後面,走路也能到?「我才不要去那家,我現在都改去別家分行。那家警衛看了就討厭!」沒那麼嚴重吧!我記得那警衛,像根竹竿站得很挺,臉色雖臭了點,但執勤認真。「那不叫認真,那叫擺架子,又不是在軍中,看管號碼機像守軍火庫,抽個號碼要先過他的關,口氣又不好,真討厭。」媽媽一臉嫉惡如仇。


規矩第一 苦了阿婆

這話聽來有失公道,警衛只是沒人緣,因為這樣就要換到別區銀行,套句行話,反應有違比例原則。而且銀行小姐都那麼熟了,去了還可以聊天,不去不就可惜了嗎?
「妳不知道啦,那些小姐也很不喜歡這個警衛。那傢伙聽說是軍中退役,拿著雞毛當令箭!我們家隔壁隔壁的那個阿婆,不是80歲了嗎?那天一大早8點多,阿婆人就到銀行了。那時銀行的鐵門已經半開了,阿婆年紀大,才站一下腳就痠了,好聲好氣的問警衛能不能先讓她進去?警衛說什麼都不願意,說什麼開門時間還沒到,要她在門外『罰站』。還好經理看到,叫警衛趕快把門拉起來,親扶阿婆入內先坐,給了號碼牌,還親切的交代待會9點一到,櫃檯小姐第一個就會叫她。那個警衛也有50歲了吧,真不像話,一點敬老精神都沒有,難怪被經理念一頓。」母親愈說愈氣憤。
「只是念一頓嗎?這經理人也太好了吧!」我一邊說,一邊猜疑,難道警衛另有苦衷,從手無寸鐵的阿婆身上,發現了什麼危險或可疑之處?為了銀行安全起見,一開始才不讓她進到銀行坐?
「反正我一點也不想看見這個人!」母親說完,催著我出門。
「跳槽」後時光飛逝,2個月後,去銀行存錢的日子又到了。「媽,明天公司有事,沒辦法載妳去喔。」我先聲明。母親卻揮揮手說不用啦,她要自己走路去。真的假的,那麼厲害,起碼要走一小時吧?


這次沒錯 惹錯了人

「附近銀行那個警衛滾蛋啦!我可以回去辦事啦!」母親迫不及待的放送八卦,「就前些天有個歐巴桑,騎摩托車來銀行辦事,人還沒進去就被警衛叫住,糾正她要把車子停好才放她走,歐巴桑說她趕時間,進去很快就出來。警衛不理,堅持不准亂停。銀行門外摩托車都停滿滿的,天氣又那麼熱,歐巴桑停好車也一身汗了,一進去,一肚子火,馬上找經理出來;她講話還真囂張,要求經理把警衛換掉!誰知道歐巴桑穿得土裡土氣的,居然是銀行的超級大戶!那個好好先生經理,還安撫她,想大事化小,結果歐巴桑氣到了,耍狠說:『好!他不走,我走!你不換人,我就把存款基金外幣全部解約轉走!』經理這一聽嚇死了,警衛當然就滾蛋啦!真是大快人心!」
所以各位看倌們,就說吧,做人做事識相最重要!
五十弦╱台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