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不識字,但從少女時代就很會做衫,幫父母賺錢。我是老大,那時父母還沒生弟弟,家中沒男丁,要留我招贅。我有意愛的人,但他不願入贅,後來我第一任先生同意入贅,我們生兩女。


兒子肝硬化死
我先生很早過世,我撐起來照顧這個家,我長的不錯,很多人追,看父母老了,我不願再嫁。但我第二任先生追了我兩年,加上他朋友老爸慫恿,我把二女兒留給我婆婆照顧,帶大女兒嫁他,從此更坎坷。
第二任先生之前婚姻有兩個女兒,我認真照顧,但她們難管教,跟我大女兒也常有摩擦。令我痛心的是,我先生會打我大女兒,趁我不在時用皮帶抽她,我只好帶她回去給我婆婆帶。但我婆婆並不好過,大女兒因此吃很多苦。她18歲就嫁,老公也不學好會打她,離婚後她自己賺錢養女兒。

我常想如果我沒再嫁,命或許不會這麼歹,但我好像前世欠我先生。我們生了兩個女兒,一個兒子,我兒子跟么女也把我折磨得很慘。我先生很寵兒子,兒子本來在賣海產,但交到壞朋友,帶他去賭場到酒店。兒子後來還拿厝去貸款,買輛二手賓士,結果朋友開他的車把路人撞成植物人。他朋友說,車是他的,他會被判刑,我們也不懂法律,兒子很怕,最後聽朋友安排偷渡到大陸。
我們夫妻都不知道怎麼教子,最後害到自己。後來老公破病過世,我媳婦也跑走,剩我一個人飼兩個孫。兒子在大陸,剛開始會寄錢回來,但他帶的錢很快就被騙光,我曾帶他兩個小孩去看他,看他很苦,我將他寄給我的錢全還他。兒子悔恨,但來不及了,3年前他肝硬化死在大陸,接到消息時我不敢相信兒子死了,我很遺憾,如果當初讓他在台灣被關,他也不會死。


小女憂鬱病死
至於我小女兒事業跟婚姻都不順,嚴重憂鬱,成天割腕,喝藥喝到喉嚨受傷,最後病死。我飼兩個憨子,有啥路用?
幸好早年有買厝,多年來,我靠幫人作衫飼大兩個孫;也靠兩個親生大女兒跟弟弟照顧。說起兩個孫,我就心疼,長孫恨他媽,始終不願見她;孫女小時候曾給外婆養,跟她媽關係還好,但看她常被舅媽打,我接她回來。長孫知道家境歹,很早就不想念書,出去送貨,月薪2萬多給我1萬多。孫女念大學又要打工,錢也會給我。他們是我晚年唯一安慰。
我80歲了全身病痛,有厝無法申請低收入戶,就靠7千塊老人津貼過活。最近我做心導管,幾萬塊醫藥費我弟幫我付,家門前屋頂漏水花幾10萬整修,也是我弟出,他看我過去為家族的付出,很照顧我。如果不是親人扶持,我這款歹命人早活不下去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