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姐 家庭主婦

我大3跟家人移民到加拿大,在那邊認識了1位本地人,28歲結第1次婚,以前我觀念傳統,覺得一輩子只跟1個男人,可是老公出軌,我早就知道他外面有女人,只是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,後來真的受不了,結束8年婚姻。孩子跟前夫。
我不想留在傷心地,自己回台,40歲再婚對象是位老師,個性有點木訥,不過很疼我。剛開始我們有火花,久了覺得他無趣,我們相敬如賓,比較像朋友,婚姻只維持3年就散了。

再度失婚,我發現自己不懂跟男人相處,似乎沒男人明白我需要什麼,我也對其他異性提不起興趣,或者心裡早留給初戀。

我的初戀經歷不少波折,我們高中認識,彼此一見鍾情,在一起1年。本來雙方父母都同意,彼此也憧憬著未來會幸福快樂,誰知男友的阿嬤去廟裡拜拜求籤,竟說神明指示我們不能在一起,否則男的不會有好下場。

相隔30載一拍即合
男方家人很迷信,加上男的是獨子,所以極力反對,還把男友關起來。我們曾想為愛私奔,最後都沒實現,這段感情就無疾而終,彼此沒再聯絡。

結束第2段婚姻後,我一直單身,原本不想再談情說愛,覺得孤單到老就算了。可是偶爾夜深人靜,不知為什麼竟會想起初戀男友。經歷這麼多段情感,最捨不得還是初戀情人,常幻想假如當初能一起,肯定會很幸福。

或許老天聽見我的心聲,前年竟讓我們在同學會上相遇,彼此外表改變很多,可是那種感覺依然強烈,見到他那刻心跳好快,當年相愛的情愫再次湧上心頭。我們互留電話,假日常約出去,互相聊起這些年的遭遇。他結過婚,也離婚收場,我們一拍即合,緣分讓我們再次在一起,最重要是這麼多年,我們都忘不了對方,戀愛不到半年就決定結婚。隔了30年,好不容易達成願望,想不到婚後沒多久,他就病危住院。

留下比離開還痛苦

我們才新婚大半年,前陣子老公因小感冒,變急性心肌炎住進加護病房,還要用葉克膜來救命,一度發病危通知,後來雖已不用儀器維持,但始終昏迷,醫生說能否醒過來,要看他意志。

我已47歲,害怕失去他,我天天在醫院守護著。回想從前男方家人反對的理由,很怕一語成讖,開始懷疑老公出事,會不會是我害的?可是又很不甘心,難得相愛的一對,老天卻要拆散。我默默許願,只要老公能好起來,我願意無條件離開,即便再不甘心,只要他健康好好活下去,我願意放手。

後來老公終於醒來,我把發願的事跟他說,原本我打算離開,但老公捨不得,求我在身邊,但夫家對我仍不諒解,現在要照顧老公,又要忍受長輩的壓力,覺得留下比離開還痛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