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番紅花

好友安娜跑來找我拿幾本簽名書,說要送給同事。我順口問她為什麼最近臉書都靜悄悄的,已一個月沒有更新呢?平常看安娜貼吃吃喝喝的圖文,我多少可因此知曉她的動態和日子過得平不平安、開不開心。

安娜淡定回答,因為丈夫不喜歡她在臉書上和朋友聊天扯淡殺時間、說些可有可無的笑話。她的丈夫說,與其花時間在臉書上聊些有的沒的,不如去翻翻雜誌或睡覺,至少還比較有益身心。安娜選擇「乖乖」聽話,暫離她的臉書。

我聽了很意外,追問安娜:「妳這麼愛交朋友,怎麼妳先生不讓妳玩臉書,妳就從善如流,說不玩就不玩了呢?妳不會覺得妳先生管太多了嗎?」

安娜笑著搖搖頭,平靜地說:「結婚就是兩個人要『互相』。我先生不玩臉書,而且他說的也沒錯,我平常在臉書上插科打渾、葷素不拘,內容也真的沒什麼營養,給小孩看到媽媽花時間在臉書上閒扯淡,也不是什麼好模範。他不喜歡我玩,我就不要玩,去做別的事就好了。我現在就在研究怎麼跑步才正確喔!」

安娜的答案讓我感到很欣慰。也許有人會批評她先生真是不尊重太太、不民主,太太玩臉書有什麼不妥?但安娜選擇在婚姻裡做正面樂觀的思考,在這件事情上順應先生的意思,也因此轉變自己走向一個更有品質的生活。畢竟,朋友的幾十個「讚」也許可帶來一時的情感歡喜,但每天朝夕相處的夫妻之道,可不是別人來按「讚」就可以加持的。

我覺得安娜確實在婚姻裡愈來愈成熟了!過去她是個多麼任性的女孩啊,把男人的所有要求都視之為無理的束縛,都是不尊重、都是管太多、都是不平等。這

幾年來,她離過一次婚,又交過好幾任男友,情路的每一次挫折都是重傷,每一次重傷都幫助她沉澱思考,現在,她認知到男女之間的相處,不能永遠站在自己的角度一意孤行,對方的建議或內心需求,也應該被重視!只有記住並實踐台灣人常講的「尪某要互相」,這樣的兩性之路才能走得長久。

在婚姻關係裡,我們需要用正向思考的積極面與善意,來成就婚姻的長長久久,帶給雙方幸福的感受,因為,婚姻不是男女之間的戰爭,平權也不是婚姻的目的或終點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