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蘇葛打電話給妹妹捷希:「我們這裡的螢火蟲出來了,要不要來看?看完後我請妳吃個飯,有件事想告訴妳。」「妳不會要告訴我說,妳又要結婚了吧?」捷希在電話那端大叫起來:「上次妳也是約我看螢火蟲,告訴我說妳又要嫁人了。」


蘇葛和捷希手牽手走在黑色的森林中,這附近的居民都已經知道欣賞螢火蟲不要開燈。蘇葛和捷希沒有多說話,她們是這個世上最懂得彼此的親姊妹,因為她們共同承擔過來自原生家庭的悲劇。他們有個遊手好閒的爸爸,和一個努力工作到近乎自虐的媽媽,婆婆一直到媽媽生下了小弟後才願意正眼看這個媳婦。偏偏爸爸有一次開車載小弟出去玩的時候發生了車禍,爸爸斷了腿小弟當場死亡。


剩下的是沒交配的
婆婆怪媽媽有剋夫和剋子的命,將媽媽逐出家門,媽媽獨力撫養蘇葛和捷希兩姊妹。蘇葛從小比妹妹捷希乖巧會讀書,可是長大後蘇葛快快結了婚就放棄了工作,當個全職的家庭主婦,捷希反而在職場上表現得很好。蘇葛離了兩次婚,捷希談了許多戀愛就是不結婚。
「妳看這些螢火蟲閃著光其實是在求偶,有些光很亮但是明明滅滅,有些光很微弱但是卻一直保持亮著,那是不同種的螢火蟲。」蘇葛曾經告訴妹妹捷希說:「牠們在尋找可以交配的對象,當螢火蟲漸漸減少,就表示牠們都找到交配的對象了。剩下的就是還沒有找到對象的,在黑夜中寂寞的飛著。」捷希總是嘆氣說:「我就是那種還沒找到對象的螢火蟲啊。」
看完螢火蟲後蘇葛果然告訴妹妹說,她決定嫁給第一任丈夫博拉的哥哥柏圖,她曾經幫他照顧兩個孩子,本來就像一家人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