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鈴聲響起,我的心跳也跟著破錶!我以跑百米的速度跑向第一張桌子。十五秒的時間,能爭一秒是一秒。

關於「跑檯」有很多的傳說。相傳有學長受不了如此大的壓力,竟在跑檯時心臟病發,不管內容有多麼曲折離奇,但都指著一個相同的事實—─跑檯這關可不好過!桌上塗鴉著「我恨解剖學」可不是空穴來風,有多少英雄豪傑在這裡搥胸頓足!雖然只是簡單的五個字,卻足夠道出我們複雜的心情。

然而現在不是發呆的時候,十五秒可沒包括發呆的時間。眼前是一顆頭顱骨,但是答案卻不是頭骨那麼簡單!一張箭頭的貼紙就這樣指著一個孔洞,這樣至少知道名字是叫什麼孔!在這裡經過的就只有視神經,於是在我努力的拼湊下,「視神經孔」的答案才逐漸浮現出來。但是鈴聲卻響了起來,沒時間了!就只能邊跑邊寫,據說每次考完都有不少人撞傷!這也難怪,因為根本沒有人在看路。

考題前的椅子是多餘的,沒人願意花個兩三秒拉椅子坐下。更要命的是,拉開椅子後又不願意花個一秒歸回原位,於是不該出現的椅子,加上不看路的人,意外常常就這樣產生!摔得鼻青臉腫是家常便飯。聽說有同學回家,家人都不願相信他是去考試,還以為他跑去打架!

這次出現的是一塊看不出是什麼的骨頭,人體總共有兩百零六塊骨頭,我怎麼能記得清楚。我只能像考古學家般,慢慢地推敲。

我還以為那一塊不知名的骨頭已經夠煩人,沒想到這次出現的是一張花花綠綠的血管圖,箭頭貼紙又不讓我好過,貼在一個默默無名的小血管上。只知道藍色是靜脈,只能從頭找起,下腔靜脈、門靜脈,轉過來我就不知道是叫什麼靜脈?

鈴聲響起,我的下一位同學卻不願離開。開什麼玩笑!怎麼樣都不能擔誤我的時間!在這個時刻我可管不了什麼同學愛,在我的驅趕下,他終於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。

貼紙勒?無論我怎麼找,都找不到那張箭頭的貼紙!隨著時間一秒一秒過去,等到我要舉手發問時,鈴聲又響起了!我成了下一位同學的驅逐對象。這時我才知道那位同學不願走的原因。

那一題成了一個謎!成績出來了,全班竟然還有人答對那一題,而且是先進去的前五人。不用說,問題一定是出現在第五個人身上。沒想到問題不是在他身上,而是在他的考卷上!考卷後面就貼著那張箭頭貼紙。僅管他一直表示,不知道那是怎麼黏上去的。但是不知道並不代表沒有罪!這下子眾怒難犯,尤其是那些差幾分就能及格的人更是恨死他了!所幸沒發生命案!

好險我及格了!不然我得穿護腕、護膝再來一次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