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輕撫著隆起的肚皮,老公悄悄的將臉貼近肚皮,開心地和孩子說話。到了夜晚,老公貼心的為我擦妊娠霜,為我按摩水腫的雙腿,輕輕對我說:「謝謝妳。」
結婚時我已經32歲,這6年來為了這個夢,我們看遍所有知名中西醫師,有些名醫真的很難掛號,甚至初診還必須現場掛號,老公得要清晨5點去排隊,冬天的風冷死人了。初診後,每次預約掛號更痛苦了,每周一下午2點開始,狂打電話,卻永遠滿線,弄得我們都快瘋了……名醫看診都很仔細,每位少說看20分鐘,輪到我們看診完,常常已是深夜12點。


幻想懷孕 地位提升

中醫的水藥費很貴,長期經濟無法負擔,西醫醫師勸我們做人工受孕。我排卵藥也吃過,除了引起盜汗、頭痛等許多副作用外,還是沒有好消息。其實我們的身體都沒有問題,老公很體貼我,不希望那樣辛苦,所以不得不放棄人工受孕,因為不想強求。
就這樣順其自然吧!但我還是會幻想,當我向老公宣布懷孕的好消息,那股興奮瞬間在空氣中爆開,老公會抱著我,開心地吻我,接著衝出房間外,告訴公公和小姑這個好消息。接著,我就能看見他們久違的笑容,看到他們臉上期待的神情,從此我想吃什麼,都是全家人的最高指導原則,而不是像現在,處處以長輩為主,自己的喜好都得放一邊,懷孕後,至少有那樣一次機會,我的地位能如女王般神聖。
這些畫面在腦裡重播再重播,然而,一次也沒有實現。面對公公和小姑的失望,老公告訴他們,我們恐怕無法如願了。心裡始終帶著遺憾,愛我的老公安慰我:「一切命中注定,只要有妳陪我就好。」
但親愛的老公,我多麼想為你生一個孩子,想看看她,是不是有像你一樣肉肉的鼻子,像我一樣的大眼睛,笑起來,像太陽般將我們融化!如果是小男孩,是不是像你一樣帥氣可愛,和你一樣喜愛汽車及棒球運動。
現在的我,漸漸已減少哭泣的次數,我想,只要能和老公牽著手走完一生,也是很幸福的事,不是嗎?如果早點和老公相識早點結婚,或先有後婚的話,也許今天結果大不同呢!

 

子雅╱台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