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曾和朋友聊天聊到,為什麼有些女生長的就一般般,可是卻擁有數不盡的追求者,反觀那些說有氣質、溫柔、乖巧的女生卻沒人追?她的答案是,因為她們看起來都太乖了,所以男生們不敢靠近或沒機會可以下手,讓自己壞一點(穿得很辣、大方愛玩等),才會比較有男生追(?)。

當時的我對於那個朋友所說的理由,就默默的接受了。不過,隨著年紀的增長,我慢慢的發現真的有所謂的男人最愛的「壞女孩特質」,只是現在壞女孩特質和當年不同,現在的吸引男生「壞女孩」該是…

壞女孩特質一:你很會過生活,也很懂得照顧好自己

以前(恩,現在好像還是有一點內)就是女生在交男朋友或是結婚後,就總會失去了自己,每天生活感覺就像是只繞著男友、丈夫或小孩轉啊轉。下課、下班後馬上回家,不再和朋友聊天、不再和好姐妹逛街、吃美食,你的生活只剩下他他他。然而,如今不一樣了,擁有自己的生活,早上上課、上班,下午和朋友去逛街、吃美食,晚上再來學個跳舞、烹飪或就自己一人獨自亂晃,放空一下(善待自己、享受人生)。你有你的生活、我也有我的人生,我們雖然在一起,但仍然放手讓彼此擁有自己的一片天,這才是現代男生追求的壞女孩特質。只是在你受傷或很累的時候,回首,我會在你身後的支持著你。

壞女孩特質二:你很有自信、獨立自主,也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

我有我的工作,能賺錢養活自己、也喜歡打扮,讓自己看起來漂漂亮亮的,逛街、吃下午茶、看電影、旅行...你能陪很好,不行,我也可以和其他朋友一起去或我自己一人也行,只要是我想做的事,一個人也能辦到,不用依靠你、他人,也不害怕一個人,因為我自己真的也可以的。

壞女孩特質三:你懂得反抗、不會一昧的服從任何不公平、不好的事

唯唯諾諾、乖巧聽話的小貓型女孩,出局,「大女人」正當到。短裙我能穿、夜店我能去、酒我也能喝,凡是男友、丈夫能做的事,我也都能做,不會因為他說,你是我的人所以短裙只能穿給我看、好女孩不喝酒、不上夜店,我喜歡好女孩,所以你就不能喝酒、上夜店等等。「你能我就能、你敢我就敢」有勇氣反抗、會追求自我、可以和男生平起平坐的女生,也是現代男生喜歡的壞女孩類型。

壞女孩特質四:你是個可以和他互相扶持、一起成長的人

「不會啦,這樣已經很好了、你已經很厲害了;你以前又沒做過,現在能這樣已經很好了;我都不會,你能這樣已經很棒了…」這些安慰的話不要常說,男生知道那是實話還是你只是在安慰他。在他需要人安慰的時候,你會安慰、鼓勵他,但是在他需要人當頭棒喝打醒他的時候,這壞人的角色除了身為女友、老婆的你能當之外,還有誰能?希望看到他變的更好、更棒,除了適當的鼓勵之外,該撂狠話、該說實話的時候就要說,他能(也要)承受得住。

年少時候的他找的「那個人」或許是很美麗、很性感、很大膽、很能陪他玩的「壞女孩」。不過,隨著年紀的增長,你會發現他身邊的哪個她(壞女孩特質)悄悄在改變,「壞女孩」變成是獨立自主、有主見、有自信…的女性,而你也許剛好就是那個她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