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婆生完老二就性趣缺缺,回想過去一年我完全「停機」。怎麼說呢?因為老婆坐月子,老媽來照顧她,老媽就睡我們的房間,兩個女人說我上班辛苦,怕我被小孩吵,我只好一個人睡書房,這樣如何「開機」?老婆堅持餵母奶,小孩兩個小時就要吃奶,餵奶疲累又睡眠不足。我叫她改餵牛奶算了,但老婆堅持喝母奶,孩子抵抗力才好。這倒是真的,老二感冒通常3天就好,連上次鄰居小孩感染腸病毒他也安然無恙。
終於熬到老二滿6個月,老媽回鄉,可以「開機」了吧?起初老婆說頭痛不理我,但我死纏,就在她首肯之際,房間傳來老二哇哇叫,「歹勢,你兒子肚子餓,這次沒法陪你!」她就這樣撇下老公。
又過6個月,眼看老二要學會走路了,我暗示老婆是否該給小孩斷奶了?


小弟弟求情 也沒用
老婆一臉不解,我哀怨的說:「親愛的老婆大人,妳再不跟我愛愛,我的小弟弟就快要不認識妳了!」沒想到老婆白了我一眼:「那又怎樣,你的小弟弟不認識我,你認識我就好了!還有老娘平常在家沒事做嗎?我哪有你那麼好命,下班就蹺腳看電視等吃飯,還要我伺候你的小弟弟!老爺,有空多幫忙一點家事,拜託!」連珠炮放完,老婆就抱孩子進房間,讓我獨留客廳怒火中燒。
後來我想過了,我也該改變才是。現在下班第一件事,我不再直接去冰箱拿啤酒蹺腳看電視等吃飯,會先抱抱孩子,然後把曬的衣服收好疊好,接著趁老婆煮飯時幫忙清理打包流理台垃圾。晚餐後老婆洗碗時,我就帶兩個孩子洗澡。當她家務處理完就可以直接洗澡,而我就哄小孩睡覺,這樣多出來的時間就是我倆的。這樣默默做了兩個月,一晚小孩都睡了,老婆拿了一瓶冰酒,當她倒了一杯給我時,說:「老公,之前不是我不想理你,而是真的累得沒感覺了,這陣子很感謝你的幫忙,來,我們乾一杯!乾完後就隨便你。」耶!放煙火,那晚,我終於順利「開機」!所以奉勸天下的老公,多幫老婆做家事,老婆才會回饋你。


休雞╱台北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