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與孩子的爸相識在7、8年前,他是我的初戀。我不介意他離婚有小孩,他因為不想再付贍養費,小孩撫養權歸母親。他說會離婚是因為前妻不做家事,所有家事包括帶小孩都是他負責,他最後忍不住提離婚。現在想起來,他的話是真是假只有天知道。
交往初期他常失蹤,後來才知他有負債,工作又不穩定,我的積蓄漸漸被他用光。我不小心懷孕,他竟然又失蹤。拿掉小孩時,我還在期望他會打電話來說他會照顧我和小孩,但事實上並沒有。


第二次懷孕又失蹤
沒多久他主動和我聯絡,第一句話問:「妳還好吧!」我常常在想,不是我中蠱了,就是笨到一種極致,我又和他在一起。他一樣工作不穩定,沒事做時就在睡覺,可以整整睡上一天。和他虛度兩年我又懷孕了,這次我們決定生下來。快過年時他又悄悄離開,我挺著大肚子流著淚,沒有歡樂的過年。後來才知道他是為了詐欺被通緝在煩惱,說是因為銀行欠款,他決定去服刑,於是我傻傻的等他,生產時只有媽媽陪我。
他出獄後努力工作賺錢,我誤以為幸福即將來臨。慢慢的他的錢開始交代不清,我們開始爭吵,他竟然耍陰,在某個發薪水日就走了,還把我戶頭的錢領光。他是真的不愛我和小孩,我這一刻才清醒。丟棄他的東西時,猛然發現他的詐欺罪是因為賣帳戶。剎那間,覺得這人好可怕,這7年來或許我一點都不了解他。
過了一陣子,他託朋友拿一些錢和嬰兒用品給我,不想讓孩子沒有爸爸的關愛,我同意讓他看小孩。為此,他還傳簡訊說我那麼善良願意讓他見孩子。善良終究被人欺。我希望他負擔一些孩子的費用,他給了兩個月,最後答應保證會給我的那個月已聯絡不著他。
我知道,我的可悲都是自己選的。我也知道,單親路會很辛苦。「你無法改變一個人」,我體悟的很深。我只想奉勸天下少女,當妳遇到這種人,一開始就要趕緊逃之夭夭,否則妳的青春會慢慢一點一滴地被他踐踏。


栩痣葦 台北(科技業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