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迴紋針

多年前,因為長期工作壓力,我的身體發出強烈的警告,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,因而我以「破斧沉舟」的心情毅然辭去當時高薪工作,準備放自己一個長假,讓壓抑已久的身心得到充分的休養。

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一眨眼過了自己設定的期限,原本想憑自己多年來的經歷,一定能很快找到理想工作。在不斷寄履歷、面試,原先自信滿滿主動刪除「不要」、「不適合」的工作,然而現實中的工作機會不斷石沉大海,在屢次飽受面試中的冷嘲熱諷下,慢慢變成被動的「只要」隨便什麼都可以的工作。

為了不讓堅持的信念漸漸褪去,我到處兼職打工來支撐自己終有找到「學以致用」工作時的意志。度過近一年多的客服、發DM等多份時薪工作的我,終於脫離「不務正業」的日子。

因為那段「不務正業」,為了生計曾經彎下身段的我,更能體會付出勞心勞力卻僅得勉強溫飽的辛苦日子。所以每每看見有人發DM,我會主動向前走過去拿,開心微笑說聲:「謝謝你。」給彼此打氣也提醒自己享受「樂在工作」的工作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