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么妹和我差了6歲,向來最得寵,得天獨厚有著白皙皮膚,親戚們總喜歡叫她白雪公主。她拿到碩士文憑時,老爸還特地請親戚來家裡吃飯,因為她是家族裡的第一個碩士。聚餐中大家對於「碩士」這兩個字,只討論不到10分鐘,就開始要妹妹「找個有錢男人嫁一嫁,現在條件那麼好,搞不好可以嫁入豪門。」「長那麼漂亮,可以當明星了啦!」「對啊!條件那麼好,可要找個完美一點的男人才能嫁!」一堆的誇讚,妹妹越聽越得意,對未來充滿信心。
這些年來,不斷聽說妹妹交了男友,卻無法修成正果。頭一個男友是公司同事,妹妹在人資部是小主管,對方是業務,同事們都掛保證說他是個疼老婆的好男人,但妹妹覺得他不夠認真,男方也覺得壓力過大,因此交往不到一年就分手。第二個是高學歷帥哥,家中獨子,妹妹不想以後過著侍奉公婆的日子,所以在一起3個月就分了。第三個則是電腦工程師,條件好賺得多,有求必應,這個在一起最久,爸媽也將他視為未來女婿,但最後還是分了,因為男方工作忙,無法常陪她。


好還不夠 更要完美
看著年近30的妹妹,因為對方不是完美的王子,而放走了3個好男人,家人紛紛開始擔心,爸媽改口勸:「都30了,快找個好男人嫁了吧!」他們已將完美的男人改成好男人了。我勸她「世上沒有完美情人,能對妳好的男人,就是白馬王子了。學歷高也不能代表什麼,只表示這男人會念書;有錢若是不會守只會花也沒用;長得再帥,有了年紀老了都一樣,而且有錢帥哥更容易作怪;在公司是什麼職位也不重要,只要這男人願意努力就好,重要的還是他要能對妳好!」聽完我的話,妹妹回答:「對我再好,條件也不能相差太多啊!」
今年妹妹已過30歲了,白雪公主仍舊單身,因為覺得她的白馬王子應該是完美的,這樣的挑剔,讓家人都不想再費力去討論她的婚事了。望著身邊的老公,這個完全不符合妹妹眼中白馬王子應有條件的男人,婚後努力工作、顧家、孝順父母、疼老婆,就已經是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了。


茄子╱新北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