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李義正

那年的七夕是週三,本約好前一週的週日共進晚餐。沒想到女友搞失蹤,不但電話沒接,網路通訊、簡訊也不回。一直到了約會日當天,她的電話還關機,那時我突然懂了,也許,剛結束十多年感情的她,還沒辦法接受原是好友的我吧!

七夕當天,她突然傳封簡訊,說她在我公司附近的捷運站等我。當我看到她的表情,就知道她大概想說些什麼,開場白的一句:「對不起,我不想繼續了。」就足以解釋這幾天的人間蒸發。

我沒有怪她,也許當好朋友比當情人美好,所以我接受她想分開的請求,一個擁抱後,各自回家。

回家後,我想起自己精心製作的七夕禮物,早在前一週就請宅配業者七夕當天送到。那是我將這幾年來,埋在我心中對她的愛慕與心意,搭配音樂以及一起出遊的照片,所結合而成的影音光碟。

正想著撥通電話給她,打算用玩笑來掩飾這份為時已晚的真心時。她傳了一封簡訊給我。上面寫著:「你的光碟我看到了。我想……我願意再嘗試看看」。

緣分真是妙不可言,原來已經說好分手的兩人,因為一個恰巧的時機,得以把心意傳達到對方心裡,挽救了即將結束的戀情。自此以後,我們互相調適,也愈來愈習慣彼此是情人也是朋友的關係。就在今年,我們即將完婚,兩人進階成為人生中的重要伴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