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我就覺得跟家人格格不入,他們喜歡營造家庭和諧,一定要一起吃飯,一起出遊,但我天生喜歡一個人,小時候一個人躲在房間看書,會被罵,強迫我出來跟家人在一起。我故意考上很遠的學校去住校,他們卻突然出現在我宿舍,把我的東西打包帶走,從此我必須每天通勤2小時上學。
用吃紓壓 吃了催吐

從小我被灌輸,現在所做的一切,不管念書或才藝,都是為了將來賺更多錢,或是嫁到有錢人家。我很疑惑,那整個人生我是一個賺錢工具嗎?從來沒有人真的問過我真正想做什麼?
家人給我的精神壓力,讓我不知道怎麼溝通,會用憤怒和生氣來反抗,他們就認為我叛逆,不曾試著了解原因。我用吃來紓壓,結果胖到我自己都無法接受,覺得罪惡就去催吐,但有壓力又繼續吃,其實就是暴食症,但家人並不認同這是一種精神病,會笑我胖,罵我愛吃。我一離家沒多久,這種行為就停止了。

成年後,我半工半讀上夜班,他們卻認為我是在援交,對我冷嘲熱諷,不准我晚上出門。有一次我晚上要出門,他們衝出來打我,我尖叫,隔天就離家了。一般人會認為我是蹺家,但我是真的需要離開這個家庭,我是因為愛他們才離開,我不知道再待下去,是不是會傷害他們。
我家裡小康,但父母非常瞧不起窮人,鄙視流浪漢。離家後,我先住朋友家,當時覺得沒錢很可恥,不敢講,於是偷拿朋友的零錢,想起來覺得很愧疚。不久,家人突然出現在我打工的地方,為了躲避,我跑到曼谷。我遇到不同國家的年輕人,他們都是為了到陌生的環境找自己,彼此互相幫忙,我才發現自己不是異類,外面的世界也不像家裡說的那麼可怕。至今我經常搬家,自由接案或到處打工,在台灣各地或曼谷,四處流浪。我今年35歲,並不想結婚,不想安定,對我來說,任何一個讓我覺得心靈上安全,安靜的地方就是家。
家人說愛 感覺不到


離家至今10幾年,從沒想過要回去,和家人最近一次碰面是2年前。我幾乎不接他們電話,有時覺得很煩還會封鎖,但他們總是能夠找到我。每次見到面,他們會說有多愛我,但愛不是用嘴巴說的,他們仍無法理解我想要一個人安靜的生活,我只想要追求自己,並不是為了得到家人的認同。他們會說我自私,但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,家人也無須為我負責。
我有想像過和解的一天,或許我一直跑,也是希望他們來找我,我希望被找到,但是我就是不想回家,也許從他們一直找我的行為,會讓我感覺到一點點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