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禾寶

我日漸消瘦的模樣使身旁的人看了無不關心詢問。日常作息三餐正常,除了有點睡不好和容易疲倦外,並無明顯覺得不適的我,一直認為是掙求一份薪水必須付出的辛勞代價,常態壓力所致。即使有感褲頭皮帶越繫越緊仍不刻意放心上,更無感家人緊張地勸告,依然淡定重複著朝九晚五的忙碌。直到前些日照例站在秤重機上猜數字,發現竟在短期內又驟降下去,才驚恐事情嚴重性。

 

門診檢驗的報告結果果然不符合內心所祈禱,幾項指數是始料未及的異常。薄薄的單子比誰都具說服力,讓我終於清醒,真的該好好休息了!

與其說是漠視當初微恙的狀況,倒不如說是逃避更貼近那矛盾的想法,明白健康實屬一切基本,卻對工作有更多的依戀,不肯放手。因為害怕失去,那種極度的沒安全感。

要離開任職十多年的公司,便無法繼續打拼的成就;沒了生活目標,漫長時間如何打發;停止參與上下班打卡的團體戰,間接和人群社會脫節;已不年輕,近中年再找尋下個就業飯碗非易事;最大的隱憂是若一直長期失業零收入,不光是醫藥費,任何開銷都是一大問題!

總是對還沒到的以後做最壞設想。

「妳啊,要是再不死心硬撐,賠壞了身體就什麼都沒有了。」一股腦兒全向老媽吐露,她直接回答重點。「我只要妳健康!就算以後攏找沒頭路,妳哥說他會養妳。」老媽令人十分定心的話語,加上哥如此義氣相挺,感謝親情這無比珍貴的精神支柱大大減緩我過度遠慮,提起振作的勇氣面對眼前真正要優先處理的近憂。

是啊!留得青山在就是本錢!認真下功夫調養之餘,心態也得改變才行。就把辭職後的日子當成人生中難得的假期,賺到是薪水買不到的充足時間和慢活步調;省吃簡用的樸實平淡也是另一種滋味;職場之外,留意周遭,一定都有發掘學習的新樂趣。就像現在訂定另一個要克服的功課……學烹調。每天花幾小時攻占平時不常接觸的廚房戰場,從入門煎蛋開始,現場還有資深的主婦軍師可指導作法撇步,相信我再沒天份,只要勤能補拙多練習,肯定會改善把荷包蛋煎成散落片片焦蛋花的困擾,就像換個角度來適應不同以往的生活一樣,有很寬闊的進步空間。

對於未來就順其自然吧。對它有再多預設的煩惱,終究敵不過未知的變數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