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楊明

每一分每一秒,他都可以感受到蟲子在他體內蠕動啃噬。

 

他看見自己腹部隆起,一陣刺痛,深褐色堅硬有刺的足從他的肚腹穿了出來,血汨汨流出,他驚愕地望著自己的軀體,過度的驚嚇使得他失去思考能力,緊接著另一條帶刺的足從他的身側刺探出來,隨之將他攔腰撕裂,他甚至來不及叫喊。

嚇醒後,他發現自己滿身大汗,腦子裡首先浮現的是對身體裡爬滿蟲的懷疑,他有這懷疑已經一周了,那種皮膚底層,包括內臟又癢又痛的感覺,根本沒法形容,而更讓人難以忍受的是伴隨這懷疑而來的恐懼,以及噁心。

正翔甚至覺得那已經不只是懷疑,不需要求證他就知道,自己的身體裡充滿了蟲子,每一分每一秒,他都可以感受到蟲子在他體內蠕動啃噬,那種又痛又癢的苦楚。

不得已,他只能向醫生求助,醫生一開始半信半疑,解釋說也許是過敏造成的錯覺。但是見他面孔扭曲,幾近哀求的語氣,才開始漫長的檢查,而那時他覺得自己隨時都在崩潰的邊緣,身體裡的蟲子猖狂肆虐,隨時都可能鑽出他的身體,他的軀殼只剩薄薄一層皮。

大約半年前,正翔的手機出現一條訊息:鬱金香向你發出交友邀請。那時他正站在櫃檯前等待咖啡外帶,不假思索地點進那則邀請,鬱金香很希望成為你的朋友。鬱金香是一個女孩使用的名字吧,大頭貼是一朵紫色鬱金香,但是生活相冊裡滿是美麗的身影,一向對於獵豔有高昂興趣,他接受了她的邀請。

中午,鬱金香發來了訊息:我關注你許久了,謝謝你接收我的邀請,我知道你會瞭解的。瞭解什麼呢?瞭解鬱金香嗎?網頁顯示鬱金香的所在地距離他並不遠。他沒有回覆這一則訊息,隨手滑了滑手機,流覽起其他貼文,不到半小時,鬱金香又發來了一則訊息:我們在空中相遇,你能想像這緣分有多難得嗎?他覺得好笑,鬱金香該不會想起了十年修得同船渡這一類的古早說法吧,古人累計的前世塵緣不比今人,一生中同船渡河的人有限,所以緣分需要修持才能獲得,現代人每天網上不知道會遇到多少一輩子也不會真正見到的人。他本來不想理會,但是因為正好覺得無聊,便回覆:遇到一朵鬱金香,這樣的緣分我會珍惜。訊息才剛發出去,馬上就有了回覆:紫色鬱金香的花語是:忠貞的愛情,這才是我所要的,專一且忠貞的愛。正翔想,鬱金香肯定是涉世未深且愛幻想的少女。

接下來,正翔每天都會收到鬱金香發來的二三十則訊息,不論他是否回覆。一周後,正翔發給鬱金香:我想看看妳,這樣當我想念妳的時候,思念才有所憑依啊。正翔想看看鬱金香美不美麗是真,美女的訊息他才有興趣花時間看,不美,那就不值得浪費時間,至於思念,當然只是為了討好鬱金香,做出的適度調情。鬱金香回覆:你應該已經看到了。正翔發出:我想看別人看不到的。一個小時後,鬱金香發了三幀照片,正翔幾乎看呆了,他會有這麼好的運氣?手機螢幕中只有重點部位有遮蔽物的女體,曲線五官都好得沒話說,這照片該不會是假的吧?這等美女會有時間有心思在網路上交朋友?雖然心生懷疑,但是他還是和鬱金香維持聯繫,如果她真是美女,他可不想錯過。兩個月後,鬱金香已經把正翔視作自己的情人,雖然他們還沒見過面,但是凡是能夠透過網路進行的親密接觸,他們都試過了。

就這樣,正翔一邊在網上和鬱金香交往,一邊開始追求客戶公司新來的女秘書,就在正翔第一次親吻女秘書的那晚,正翔隱約覺得有人在暗處偷窺他,那種感覺非常真實,他幾乎要相信有人監視著他,他的手才離開女秘書的肩,鬱金香的訊息就來了:你不可以背叛我。正翔立刻關了手機,背叛,這說的也太嚴重了吧,他們連面都沒有見過。但是,沒多久訊息又進來了,怎麼可能,他不是已經關了手機嗎?他拿出手機,鬱金香的訊息:你會因為出軌付出代價。

就在正翔被體內的蟲子折磨得連死的心都有的時候,醫院終於有了檢查結果,醫生面色凝重地說:你的眼內檢查出阿米巴原蟲,而且你的眼角膜被吞噬了大約三成,所以你覺得眼睛痛,視力也出現受損。你的肺裡檢查出肺吸蟲,而且可能已經轉移到腦,建議你立刻住院,阿米巴蟲可能來自不潔的水源,肺吸蟲通常來自於未熟的螃蟹。

正翔立即辦理住院手續,開始接受治療。

但是,正翔想不起自己接觸過醫生說的什麼污染水源和生螃蟹,他其實心裡懷疑自己是遭到鬱金香的詛咒。有人告訴他,將一枚煮熟的雞蛋,趁熱在身上滾,滾後剝開雞蛋,如果蛋白變黑,就是中蠱了。他試了一遍,蛋白真的變黑了。

他身體裡的蟲子是來自於手機,在他看訊息的時候從他的眼睛,在他滑手機的時候從他的手指……

醫生首先治療了正翔的眼睛,但是,他肺裡的寄生蟲比醫生估計得更嚴重,他腦子裡的寄生蟲先是因其強烈的頭痛,繼而出現幻聽,甚至妄想。

正翔的手機像是有了自己的生命,根本沒法關機,起初他以為即使不能關,電源耗完也就結束了,沒想到它像是有用不完的能量。於是正翔故意將手機丟進離他家二十公里外的垃圾桶,當他搭乘地鐵回家,手機卻在家裡,而且又出現了鬱金香的訊息:你別想擺脫我,你承諾過我忠貞的愛情。正翔陷入無邊的恐懼中,他不得不和女秘書分手,雖然他喜歡她。

醫生為正翔進行了手術。在麻醉藥的引渡下,正翔看見鬱金香,她的面前擺了一隻陶罐,罐子裡多足有翅鬚的蟲族張牙舞爪,正翔猛然想起他的手機型號就是Tulip 301,醫生正以手術刀劃開了正翔的胸口,他的手機傳來了一條訊息:你還欠我一顆真心。當然,躺在手術臺上的正翔,沒有看到,他只看到到處都是舞動的節足翅鞘與觸鬚……而Tulip 的中文就是鬱金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