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請妹夫來幫我處理一些電腦文件,眼看著他因良性腦瘤手術後,傷了神經而殘障的身軀,想到他在喪妻後還要堅強照顧兩個小孩,令我十分不捨。他還那麼年輕,如果能再找到一位相愛的伴侶,相信他會更有勇氣和力氣往前走。不過我也心知肚明,要是他在妹妹走後才3年就另結新歡,肯定會被許多人指責,並且懷疑他對妹妹的愛。


擔心死後娶外籍新娘
還記得在妹妹去世前一個月,姊姊也許是傷心的情緒無路可出,竟想到妹夫的家人可能會幫他找個外籍新娘,來幫忙照顧小孩。姊姊不只是想到這畫面十分擔心,還真的跑去醫院提醒妹妹,要她警告妹夫,絕對不能娶個外籍新娘,以免小孩無法得到適當的教養。病重的妹妹一聽也十分傷心,擔心地問妹夫會不會真的這麼做?
當時我試著開導妹妹,兩人結婚多年,妹夫向來忠誠而安分,令人羨慕;如今若是緣分將盡,難道她會希望他抑鬱一生嗎?妹妹是個令人難忘而懷念不已的女人,任誰都看得出妹夫此生都會將她放在心中很重要的位置,其實這樣就夠了不是嗎?如果妹妹不再能陪伴他共度此生,他將和什麼樣的人相處,又和妹妹有什麼關聯呢?至於小孩,有這麼多雙眼睛盯著,又怎麼可能讓所謂的「後母」欺負呢?
我不曉得妹妹有沒有真的釋然,但是我想任何一對分手的戀人和怨偶,都該說服自己這麼做:愛他,就得放手。有些人分手後會詛咒對方沒好下場,或是見不得那人得到任何成就及快樂,因為誰都不想面對「沒了我,你會過得更好」這事實,但分手的理由,不正是彼此深知分開會更好嗎?如果愛變成了恨,更該放了他,否則不愛了還留他幹嘛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