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人的欲望無法被滿足時,他就蠢蠢欲動。」—佛洛伊德。


社會多認為受寵者是小三,大老婆也為此忿忿不平。有人認為小三臉與元配臉不同,殊不知許多女人是雙重臉,正職是老婆者也可能是兼職小三。
這如何說起?大老婆愛上有家室的男人不少,雙方都有家室,朋友暗暗說這反而安全,挾家室以護地下情,危險關係裡多了平衡的法碼,雙方都有「家」的共識,不會踩至對方的雷池一步。
這種關係在藝術界裡最著名的人物是以寫《北迴歸線》的亨利米勒,已婚的他和法國已婚的安絲寧地下關係多年,亨利米勒和安絲寧的老公且常見面。


先生太熟悉太舒服
已婚女友和有家室男人往來多年,那男人竟也是其老公朋友。關係圖倒過來看,已婚女人既是元配又是小三,我不明白的是男人愛上已婚女人時,為何這社會沒有給予其名稱?難道要叫「男小三」?
具有此雙重身分的女友說:「我不是不幸福,但也不是真的擁有幸福,很怪,說不清的感覺,生活常沒有重量感。我仍然愛著我的先生,我並沒有想要其他的關係。但我們的情慾被貸款和孩子磨損殆盡,我需要再度被愛也需要安全平衡。」
我聽了點頭說:「單身男人不安全,就如同單身女人也不安全。單身者,愛情覺醒後會索取得更多。」
女友續說:「其實我的婚姻就像一張舒適的棉被,就是這種熟悉讓我捨不得婚姻。」「唉,可惜熟悉也會破壞引發激情的那種陌生感。」我說著,此時我們正逛至化妝品專櫃,她試畫著眼線,眼皮有點累垮,我以為這是常偷哭或是縱慾才有的眼睛。
看來兼職小三也是不容易的。她說如果正職夠使用,誰要兼職。我心想有人可是連正職都沒有呢,或者有人一生都在兼職。


鍾文音《風月小報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