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iss.Q

離開的時候,你說,你剛栽下了一些種子。種子萌芽成長的時間,就跟你的歸期一樣,是充滿了不確定的未知數。

 

從那之後我開始替它澆水,替它驅趕偶爾駐足的麻雀,劃著日曆一天天計算種子抽芽的天數,我準備好了相機,我想我該為它留下一點可供見證的影像,用以佐證我不知飄往何處的相思。

那天,土壤的表面泛起了一層淺淺的綠痕,是青苔嗎?還是什麼草藻?可能是過於潮濕的環境影響了它。我以為我該刮除這片綠色的不速之客,但轉念一想,這難道不就表示這些土依然有著能孕育出生命的能量嗎?那麼再過不久,你埋在土裡的種子就會發芽了吧。

然而春去秋來,依然不見種子冒芽的影子,反倒是青苔更加翠綠,我心裡的疑惑跟著夜幕逐漸濃厚,該挖開土看看嗎?該換個容器嗎?該替種子施肥嗎?諸多揣測,最後在你渺然無跡的聯絡中釋懷。

也許有些事情只適合埋在土裡,我想,有些種子不一定會發芽,而有些種子卻會在無意間長大盛開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