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學2年級他們就離婚,我跟同學、輔導老師講,我和我妹跟著我媽生活,是單親。我很討厭我爸,他很不負責任,不工作、不賺錢、不撫養我,外面的阿姨倒養了不少。他要花錢就跟我媽要,要不到就跟別人借,欠一屁股債,還是媽還。我爸有時吵不贏媽就打她,我跟我妹目睹過幾次,更恨他。我爸是孬種,只會打女生出氣,我7歲就沒再跟他講過話。


冷戰三年鮮少回家
可是我媽很扯,她太天真,總是一廂情願的認為要給我們一個完整的家,所以她跟我爸糾纏10幾年,明明兩人早就離婚,我爸仍跟我們住。我媽免費供他吃住,連房租也是她付。我媽在菜市場工作,凌晨3點就起床,賺錢賺得要死,竟拿來養我爸,還給我爸養女人。我都跟我同學講,我媽是笨女人。我媽每次跟我爸吵完架,就咒我爸早死,但只要我爸缺錢或需要她,低頭來求她,她又原諒他。
我高職搬到學校宿舍住,不想看到這種一直演八點檔的變態爸媽。我為此常跟我媽互罵,我覺得她如果愛我跟我妹,應該堅持把我爸轟走,讓我跟我妹有個安全的家可住。但她做不到,有病,而且病的不輕,我真的沒辦法懂。
我跟我媽冷戰有2、3年了,我甚至很少回家,超想離開他們。去年,我爸又打我媽,好不容易我媽終於想通,叫我爸出去;她還報警,申請保護令,我爸才搬走。


我爸一走,我馬上搬回家。我妹正在讀大學,我要幫我媽分擔她的學費,我回家住較省錢,但這只換來幾個月的安靜。我爸出去後,我媽把重心放在我的感情生活上。
我和我男友交往5年,以前我不想告訴媽,最近才讓她知道。為此,她不只一天到晚抱怨我,還說我跟我爸一樣,習慣性騙她,還一直問我男友的家世背景、工作、我跟他有沒有發生關係;最恐怖的是,她最後會哀怨地勸我:「我就是妳的鏡子,妳千萬別跟我一樣。」雖然我知道她是關心、提醒我,但她天天說,是在唱衰我的感情。她的觀念很偏激,覺得全天下男人都是畜生,表面開明,卻又每天勸我趕快跟男友分手,說男人不可靠。我告訴媽,不是所有男生都跟我爸一樣。


母硬逼女兒選邊站
我想跟我媽好好談,修復我們的母女關係,但我發現我媽的心智年齡非常低,腦筋不好。她逼我要選邊站,我很為難。我們母女個性差異大,雖然我媽是受害者,但我從小到大一直很不喜歡她對我爸,對這個家的作法。
我快30歲,交男友要像做壞事一樣偷偷摸摸嗎?我要跟我媽一樣孤獨嗎?我當然會選擇真愛我的人,而那人不會是我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