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/富小兔

當年,我和念軍校的H因同學的介紹而相識。剛放假的他,穿著畢挺的軍服,散發出軍人特有的剛毅木訥,第一眼就深深吸引我的目光。言談之間也彬彬有禮,又不會太死板,跟時下大學生的確不太一樣,讓我印象深刻,彼此都留下美好的回憶。此後每當他放假,我們就相約看電影或郊外踏青,天南地北無話不談,後來漸漸得知,其實他的家庭環境有些複雜,不是很健全且十分清苦,但是他積極進取又好學,因此我並不在意。

穩定交往半年多後,我滿心歡喜準備將他引薦給父母,誰知當母親知道他的職業與家世後,就極力反對,完全沒有置喙的餘地。不僅如此,母親還不惜策動親友團,對我不定期進行勸說,希望我們就此打住。剛開始時,我仍然十分堅持不願放棄,但這樣抗爭了兩年多後,不但家庭氣氛幾乎降至冰點,彼此也都身心俱疲,最後我終於妥協了!這段初戀就這樣黯然分手畫下句點。

痛苦終會被時間沖淡,回憶則永藏心底,多年後我也嫁作他人婦。某日,接到自稱H太太的女子尋著舊時電話透過娘家找到我,要求見我一面,並希望由我口中證實某些真相。在半信半疑中,見到了這位外表娟秀的女子。她拿出與H的全家福照片,照片中女子笑得甜蜜恬靜,懷抱著一名小男嬰,H外表看來除了歲月的痕跡,並無明顯改變,但眉宇之間竟似乎透著一份冷冽。聽著女子訴說與H婚後種種,還有H多次的外遇和家暴,我實在無法將此刻聽到的他,跟當年那位彬彬有禮的軍校生畫上等號。最後望著女子離去時依然無助的背影,我不知是否該慶幸當年的分手,只覺得造化弄人,雖未見其人,卻有相見不如懷念的惆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