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會當明星的人,在我看來,百分之九十都是性情中人。但其中也有人習慣了表演,所以長久以來,變得表裡不一。某大明星在喜宴上遇到我,非常熱情的說:「啊,妳主持的那個節目很好看,我好想去上喔。」「真的?」我受寵若驚。哇,她怎麼這麼客氣啊。我當然立刻交辦,打電話給節目的執行製作,請她立即發通告。
不料,她非常沮喪的跟我說:「她的助理態度非常不客氣,很兇的說,她那麼紅,怎麼有時間上你們的節目呢?我問過她了,她說她只是客套話而已,何必當真?」
這下子,我明白,為什麼許多人對這位明星有負面評語了。


討人歡心須表裡合一
如果你要討人歡心,就要表裡合一。要不然就會比剛開始就表現得很冷漠更讓人不舒服。我安慰執行製作:「啊,如果她真的這樣,那是她自己要負責。當一個虛偽的人,從長久來看並沒有好處。」她人格有問題,我們不需要生氣。從長久來看,她該生自己的氣才對!
我還遇過那些架子比明星還大的助理,好像他才是大明星,對人很不客氣。總讓我想到那些走在主人面前,耀武揚威的老虎狗。
這些人,應該為自己負責,你不須生氣,就當成這個行業裡的特殊現象吧。(本文只是舉例,有感而發,人物職業場合在描述上均有更動,請勿對號入座)
人跟人相處,貴在真性情。我們常和「剛開始覺得他很不友善,後來發現他只是不善表達情緒,其實他是個很善良的人」變成好朋友。
我們也常和「剛開始很友善,但後來發現是偽君子或真小人」的人絕交,而且悔不當初。
做一個表裡如一的人,是上策。人千萬要表裡如一,才能贏得長久信任。才有人把你當真正的朋友,把你的話當話。


吳淡如《痛快人生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