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歌唱課,老師選了一首情歌,大夥兒深情對唱,唱完後聊到愛情與婚姻的話題。

歌聲如黃鶯岀谷的君君笑說,有一次與老公去合歡山,她下車買高麗菜,因零錢不夠再上車拿銅板,誰知再次下車時,車門一扣上,老公就把車開走了。她在冷冽寒風中引頸等待,看看糊塗老公何時才會發現老婆沒在車上。

我們為她老公緩頰,她哀怨的說:「他婚前都為我開車門耶,而且用手護著我的頭,怕我撞到。唉,真是婚前婚後大不同!」

我也頗有同感,婚前我在車上卸隱形眼鏡時,老公一定幫忙拿眼鏡盒,而且張著雙手呵護著,深怕眼鏡掉落。結婚後,就自己小心看著辦了!

美麗動人的婉蓉則說:「婚前他常深情款款的望著我,現在我穿著新衣在他面前秀,他頭也不抬,眼睛直盯著手機,嘴裡敷衍好看就了事。」

男人大都是務實的,愛情只是他生命的一部分,他像孔雀開屏般,以絢爛色彩討好心儀對象,獻殷勤、陪笑臉、說情話,都是為了把女人追回家。結婚了,任務完成,自然日子歸於平淡。可是愛情幾乎是女人的全部,女人家總有萬千遐思,希望婚前的羅曼蒂克可以天長地久,永遠被呵護疼惜。

其實,女人也可以營造浪漫情境,主動岀擊。寧可明示想到哪家餐廳慶祝結婚周年,希望得到什麼生日禮物,也不要只是期待男人會記得,會默默幫妳辦趴。與其等紀念日過了,黯然神傷抱怨老公不解風情,不如事先約好慶祝的方式。

現在,從教職退休的我,每周一天和老公午餐的約會,體諒他工作忙碌,我開車接送;坐在沙發上看電視,沒事也抱一下,讚美他一下,讓日子回到年輕的愛戀時光。只是,主客易位,變成老婆疼惜老公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