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女人最受不了的分手方式,叫不告而別。小瑞偏偏碰到。她的男友秋福,在情人節晚上還約她吃飯,讓她以為戀情已經穩定。

沒想到這頓飯後,她就等不到秋福再打電話來約她。向來矜持的她,忍不住打電話給秋福:「你還好吧?」「很好啊。有什麼事嗎?」秋福的答話帶著生疏。「喔。沒事。」小瑞不知道該說什麼。總不好意思問他「為什麼你最近沒有再約我」吧?
「不好意思。最近公司事情比較多。」秋福說。「沒關係的。只要你好好的就好了。」小瑞自認為結語說得很得體。不露痕跡的告訴秋福,我很在意你、也關心你。但又不洩露出她對無法掌握的戀情的恐慌。

一個月都沒來電
可是,秋福還是沒打電話來。過一個月,小瑞打電話給秋福,他卻不接,使她更加焦慮,腦海浮現重重疑雲:他有別的女人了嗎?我是否說了哪句話得罪他?難道他覺得我不夠好嗎?
她開始跟蹤秋福。她發現秋福每天下班後,都送一個女同事回家。長得不怎樣,但很年輕,有狐媚的單鳳眼,和秋福有說有笑。某一天小瑞在秋福家門前堵他,問他:「你覺得我哪裡不好?為什麼你不理我?」面對來勢洶洶的小瑞,秋福結結巴巴:「沒有……什麼……我們……應該還只是朋友吧……」這個答案只是安慰劑,當然不能讓小瑞滿意。
旁觀人看得很清楚,事實上是秋福有了新歡,所以小瑞在他心裡,已經失去吸引力。而小瑞,無法面對自尊心受打擊,所以想得到一個完美的答案。
其實,見異思遷是真正答案。當情人用各式各樣的方法遁逃時,不肯告訴你真正原因,是他的厚道。真正答案很傷人,正是:他比你適合我,所以我不要你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