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弟達全人如其名,個性達觀身體健全;弟媳美嬌亦人如其名,是美嬌娘。只可惜達全不學我,提早退休享清福,卻去停車場當管理員。富人退休,高薪當顧問;窮人退休,低薪當顧門。 顧停車場的大門沒多久,卻改變達全的下半生。意外是這樣發生的:那天達全吻別美嬌娘,吹著口哨去上班。結婚多年,這對中年夫妻依舊鶼鰈情深,顛覆了「女友臨別,要你吻;老婆臨別,要你錢」的金玉「涼」言。且說達全吻別美嬌娘去上班後,美嬌整天心神不寧。老公快下班前,電話響了,「妳是范太太嗎?妳老公被車子撞了,現在正在署立新竹醫院急救中。」
美嬌腦袋一片空白,「早上還好好的,怎會這樣?」衝出家門,攔了一輛計程車,直達醫院大門前。在手術室外,美嬌心急如焚雙手合十,「阿全,你的身體一定要像你的名字一樣,趕快健全起來,好開車載我去環島旅遊。」只可惜手術後,命是保住了,下半身卻癱瘓了。

半殘也能環島旅遊
我以為這對恩愛夫妻從此以後環島旅遊夢碎。誰知有天早上,美嬌來我家按門鈴。「二伯,我們環島旅遊到南投了,順便來拜訪府上。」「妳是說……」我一頭霧水。「阿全開著改裝過的休旅車,載我環島旅遊到南投站了。」美嬌轉身走到停在我家門前的休旅車後,掀起車蓋,取出摺疊式輪椅,推到前車門旁,小心翼翼扶著達全下車、坐輪椅。這感人的一幕,令我這個只會茶來伸手、飯來張口的懶骨頭動容!
我家客廳門前有階梯,我和美嬌一左一右,連人帶椅,抬達全進客廳。「二哥,只有你一個人在家嗎?」達全笑問。「你二嫂、姪子、姪女都去上班了,家裡只剩我這隻米蟲。」我從冰箱裡拿出鋁箔包飲料,端到輪椅前,「阿全,請喝!」美嬌搶先接過,插入吸管,捧到老公前,「慢慢喝,別嗆到。」這一幕更感人。「時候不早了,我們要去下一站了。二伯,後會有期!」那天臨別時,望著他們離去如膠似漆的身影,我大聲對他們說:「祝你們每一站都幸福!」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