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露西爾

告別少女閨房,走入婚姻這塊倆人隱私「棄權」的場域,我與老公,共用同一個房間和客廳,除了如廁得以關門外,所有的一切都是公開的。

居家生活最常偎在一起看好萊塢電影、吃零食,年輕夫妻的小確幸如是。不然就是坐在各自的電腦前敲敲滑滑。我的這端看不見他螢幕動靜,從他那頭也難以掃瞄我的瀏覽器。一雙讓紅線綁住的手,還留有寬容,讓彼此能伸入網際網路中探索無涯,在那個平行宇宙中,擁抱自由。

偶爾,我們會打破沈默問候對方:「你/妳在看甚麼?」有時這麼一問,就獲得了入場券,得以走近彼此的數碼花園。而有時換來的是一句:「沒有呀!」輕柔敷衍不重不輕,將來者擋在門外。

在愛情中,很多「沒有」就是「有」。一如我說「沒有」的時候,其實是在逛網拍消費;他說「沒有」的時候,其實是在看正妹圖片集。

甚至,在更久遠以前,我們的「沒有」其實翻譯為:「有欸,我昨晚是和誰誰一起睡。」我與他,歷經數個伴侶在情場上同時廝殺後,倖存而結縭。關於那些明的、暗的慾望,大都能坦誠相對。只是最近,我在雲端裡開始藏情書,那些寄給思念男子不算踰矩的問候,仍讓我坐立難安,開始為謊言起稿,屆時一定又是以「沒有啊」做藉口了吧!

世上沒有「沒有」這種東西,「沒有」本身就是一個騙局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