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妳可是公務員啊!還怕嫁不出去嗎?」無奈啊無奈,等啊等,我就是希望男友來娶我啊!


說別人的故事日後往往都做不成朋友了,所以我決定先從自己的故事說起。我是一個公務員,今年42歲,有一個從32歲交往至今的男友,嫁不出去的原因,是因為對方父母早在我們交往4年時,就對兒子發出最後通牒,認為我跟他個性不合,要我們分手。很多朋友不禁提出疑問:「妳可是公務員啊!還怕嫁不出去嗎?條件這麼好,他的父母倒底在挑剔什麼?」


我有期待 他有包袱
戀情剛開始,我對男友的追求是感到猶豫的,即使我們早在高中時期曾短暫交往過,但再次重逢已是18年之後,人生過30再相遇,真不知是命中注定還是命運來考驗?當時男友才離婚不久,育有1名3歲女兒,單身的我對這份感情顧慮很多,與前妻通過電話,詢問離婚的原因,女方說婆媳問題,男友說個性不合。
也許是男友與前妻剛離婚不久,女方一直希望與男友復合,常藉探視小孩與男友見面,當時年輕氣盛的我起了忌妒之心,很排斥前妻的探視,常為此與男友爭執,還提出希望由我一手包辦照顧小孩,讓小孩一心向我。
有一度我調到雲林工作,只有假日才回台北與男友相聚,可是男友家人卻老安排他們的節目,不是請男友開車去親戚家,就是幫剛生小孩的妹妹到處送彌月蛋糕,同在車上的我則氣得五孔冒煙,男友夾在我和父母之間,就像之前他夾在前妻與父母之間,顯得疲憊而無力。
而我卻沒看出自己與男友父母的關係生變,不論我與男友衝突的原因為何,他們全都認為是我太強勢,就這樣吵吵鬧鬧了4年多,我一直希望趕快結婚,生一個我們的小孩,可是男友卻因為有前車之鑑,遲遲不敢再婚。
最後也是因為他父母一句「她對小孩不能視如己出」,開始變天,男友跟我說:「結婚是兩家人的事,為什麼妳就是不明白,家人都反對我們怎麼在一起啊?」可我也是個強悍的女子,死都不肯分手,可憐的男友就夾在父母與我之間兩面為難。百般不得已,轉為地下化,每天仍通1、2通電話,每周見面1次,為了遮蔽男友父母之耳目,只能委曲的配合。
2年前中秋節後,男友被外派去香港,剛開始我也是難分難捨,每幾個月就飛香港1次,至今也有6、7次之譜,儼然成為香港旅遊達人。男友的立場,也由聽從父母之命堅決分手以平息家中的風暴,到現在的彼此相依,是不是也很傳奇?兩個人交往至今10年有餘,對彼此個性暸若執掌,現在他在香港我也不再疑心疑鬼,擔心他劈腿了,因為他知道離開我,再也找不到一個人這麼死心塌地了。


不下多次 要求公證
可是我不下多次要他瞞著父母,公證結婚去,無奈他不願意欺瞞父母,不敢忤逆年事已高的長輩。我常想,如果只能用時間解決這問題,可能到我倆這輩子過完之前,都很難解決吧!
如果當初能成熟點,對他父母用點心機討他們歡心,真心的疼愛男友的小孩,不要傻傻的說出要生我們的小孩,這樣會不會就有美好的結局呢?但是事與願違,連母親都一再提醒我,「女人的青春有限啊,要等到何時?就傻傻的等他來娶妳啊!」我可不傻啊,就是盡做一些蠢事而已!
唯一的好處是,現在我倒是一點都不在乎他父母的想法,雖然得不到他們的祝福結婚,但是我不用在他家受苦這倒是真的,可以享受權利不盡義務,不也挺好的嗎?


同伊╱台北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