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個禮拜前,突然接獲一個久未聯絡的老同學電話,邀我加入高中同學的LINE群組。我高中畢業到今年正好滿30年,這期間班上僅在我大學畢業的那年辦過一場同學會,之後大家各分飛,不再有聚會。

或許是通訊軟體的發達,不少親朋好友都紛紛在手機中被老同學們「尋獲」,然後再一一串聯起來;也有可能是大家都到了一定的「思想起」年紀,深刻緬懷青春歲月,所以最近老是聽聞年齡相仿的朋友們,誰誰誰又參加了大學、中學,甚至小學的同學會。

剛加入群組的我真沒想到這麼多年後,大家會在手機上再度碰面,看到昔日青澀稚嫩的臉龐,都換成一張張成熟嫵媚的照片,在聊天室裡大家也都熱絡地話說從前,感覺不但熱血興奮、也備感溫馨。但是當同學們敲定時間地點要舉辦30周年慶的同學會後,我反而開始猶豫。

雙重「醫師娘」愛炫耀

姊姊曾經跟我分享過她參加同學會的經驗,說她的一個專科同學,故意在席間提高聲量說:「唉!就算是老公和兒子都是醫生又有什麼用?還不是解決不了我高血壓的問題!」言下之意很明顯,就是要公告周知她有雙重的「醫師娘」身分。隔壁鄰居在參加過同學會後,也難掩悵然地跟我說:「我的同學們好像個個都是貴婦,話題不是圍繞著名牌包,就是討論她們在哪一家做的微整形,感覺就像我是個鄉巴佬,跟她們好格格不入喔!」

她們的經驗分享讓我對照起自己這次同學會的召集人,一個是住帝寶的貴婦,一個是大學的副教授;從LINE上面的留言也發現,確定參加同學會的同學們現在幾乎都稱得上是「人生勝利組」,有人是等著兩年後退休領終身俸的國中老師、有人是知名企業的高階主管、有人是蟬聯多屆的民意代表,也有同學po上一對龍鳳胎的兒女分別甄選上第一志願高中,還有同學在群組上連結全家自助旅行環遊世界的相簿。

應是敘舊 不是去車拼

我不禁擔心起自己從事家庭主婦長達20餘年,平凡普通又乏善可陳,相較於她們的精采人生,自己豈不像是個「魯蛇」?所以儘管很期盼有機會能和老同學們再聚首,但仍是舉棋不定。昨天晚上被兒子發現我答非所問的心不在焉之後,我告訴他自己這些關於「去?不去?」的擔憂,國中三年級的他酷酷地回應我:「啊,妳不知道同學會是去看老同學的喔?又不是去參加什麼比賽,幹嘛去管誰比誰強啊?」

還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!沒錯,同學會不就是老同學的聚會嗎?抱持著單純的想法,去看看同學、聊聊從前、重溫18歲時的青春夢,這對我這樣年近半百的重熟女而言,該是一種多麼浪漫的美好,我又何必庸人自擾地想太多呢?我總算放下心中石頭,不再猶豫不決,因為兒子的話點醒了我,同學會是去敘舊聊從前,不是去比賽拼輸贏的啊!

絲絲蔻╱台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