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蘋果日報 他把雙唇壓在我唇上,推不開。那瞬間在想,如果我把牙齒打開,初吻會有什麼樣的感覺?

在17年前乾哥乾妹很流行,就在某一年暑假認識了前夫,他比我大5歲,第一眼就覺得他是「辶日辶月仔」(台語,發音同七逃,指遊手好閒的人),印象不好。為了要卸下我的心防,他說要認我做乾妹,因為他有弟弟沒有妹妹,更巧的是他弟弟是我哥哥國中同班同學,因此常叫他弟弟打電話來我家,找我哥後再叫我聽。

騙說看書帶去他家
有一次快月考了,周六午後他來電,說要帶我去圖書館看書。我跟爸爸說了一聲就出門,在路上他說圖書館人太多,讀書品質不好,他家沒人去他家好了,保證不會亂來。就這樣在他房間裡我看書他睡覺,前半小時很正常,突然他把我的書拍掉,稱念很久了要休息一下,要我躺下來閉眼休息一下。
約5分鐘後他就壓到我身上,雙唇也壓在我的唇上,舌頭不斷地探索。這是我的初吻,我上下牙齒緊緊閉闔不敢打開,好噁心又推不開。那瞬間也在想,如果我把牙齒打開,初吻會有什麼樣的感覺?因為好奇鬆了牙齒,他的舌頭像蛇般迅速觸碰我的舌頭,我被嚇到了,用足全身力量推開他,起身趕緊說:「我要回家!」「對不起!不要生氣。」他一路賠罪,但我不理他。
回到家,爸爸問:「怎麼這麼快回來?」我騙說「圖書館人太多沒位子。」就進房了。腦袋完全不聽使喚,讀進不了任何一個字,一直浮現剛剛的畫面,有點生氣又有點害怕,因為他不是我的夢中情人,初吻卻被他拿走了,約半小時後他來電,一直對不起說要請我吃東西,好說歹說我才稍微氣消。

首次約會等3小時
一直到國中畢業,他都沒有再不禮貌。我到桃園半工半讀高中,17歲的那個過年,他來電約我,這次碰面定下了姻緣路。見面時發現他變成熟了,沒有混混的氣息,一掃之前陰霾,他很明確表示想追我,於是答應交往。那時他正在基隆當兵,只要放假就會開著一輛破舊的老爺車,車門好像快掉了,基隆桃園兩地跑地來找我。記得第一次約會約在我的宿舍警衛室門口碰面,說好6點去吃飯,當時沒有手機也沒有B.B. call,從6點到9點等了3小時多,突然有個熟悉的身影,從警衛室的小巷子走出來,原來他在後門警衛室等,我在前門警衛室等 ,兩人忍不住大笑,真笨!我們差點去不成基隆廟口。
就這樣一路交往到我高三畢業,他退伍了,因為他是我第一個男人,那時覺得一定要嫁給他。但真的結婚後,卻不開心。因為婚後每件事都是我一個人去做,他非常喜歡去遊樂場打水果盤,常常三更半夜不回家,理由是大獎快要下來了,若現在不玩,之前投進去的錢就被下一個來玩的人賺到了。

外遇2次讓我看破
我是職業婦女,薪水是各管各的,但他的薪水全給了遊樂場。當一個人沉迷一件事,除非自己清醒過來,不然旁人如何苦口婆心,都是無效的。婚後第一年回娘家,也是我一個人,我早就後悔了,但還是生了小孩撐了6年多。中間他外遇2次,第2次讓我徹底看破,他與酒店小姐在包廂纏綿夜不歸,我一夜未眠心中有說出來的撕裂感,但沒有像第一次那樣,一直哭除了哭還是哭。
離婚後,心中最過意不去的是兩個孩子。我曾經告訴自己,絕對不會讓我的小孩,跟我一樣是單親。唉,孩子對不起!媽媽沒做到對你們的承諾!但媽媽相信,只要我努力,也可以讓你們幸福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