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番紅花

可可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和她一起搶購秒殺的福山雅治演唱會門票,在學校教高中生彈鋼琴的她擋不住興奮地說,讓我們在沸騰的夜晚裡,搖著螢光棒和幾萬人一起盡情尖叫吧!我笑著問她:「妳丈夫答應讓妳花那麼多錢去聽一個帥到不行的男人唱歌嗎?」可可說,昨兒下午他們夫妻倆還一起去髮廊做造型呢!她燙了一個日劇女主角最流行的大波浪捲新髮型,而她丈夫為了討她歡心,也漂染了一頭日劇男主角常有的飄逸栗棕色,兩人頂著非常日劇的新髮型,然後散步到附近的書店去逛逛,這幾年的日本戲劇常常有書店的梗,他們買了幾本小說和雜誌,又找了一家美式鄉村風格的餐廳吃義大利麵,和蒙布朗甜點。

可可說,週一到週五是非常緊張忙碌的為五斗米折腰的生活,為了上班不遲到,總是隨隨便便買個三明治和大杯熱美式就好,中午和同事一起訂油滋滋的便當在會議室裡聊八卦減壓,累斃了的晚上什麼都不想動,常常和丈夫打包兩個自助餐便當,或是在巷口的小麵店切一盤滷蛋豆干海帶,一碗乾麵加餛飩湯就飽了。總之,還不打算生小孩的夫妻倆,週間的上班族日子,照可可的說法,是非常不日劇、不夢幻、不小確幸的,所以遇到週末假日,為了找回談戀愛時那種新鮮、甜蜜、不尋常、追求驚喜的感覺,她和丈夫約好,一個禮拜有兩天要過著「日劇似的夫妻人生」。

這真是個不錯的主意啊!婚姻生活要怎麼過,總有些籌碼還是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上的,例如,老夫老妻路過便利商店時,看到季節限定的霜淇淋布旗在冬天的風中招搖,我們可以選擇無感的路過,但是,我們也可以選擇拉拉另一半的衣角說,暫停15分鐘,不要趕,我們一起吃一杯霜淇淋好不好?

老夫老妻為了生計和養育孩子,或許真的沒有時間和心情去搭摩天輪眺望遠方的雲了,但是,像日劇的年輕愛侶般,站在街邊吃一杯35元的巧克力霜淇淋,這種小小的親暱感,金錢與時間上是一定沒有問題的,並且可以持續燃燒一點小小的愛火喔!

像日劇似的夫妻人生有很多種方法,除了一起吃霜淇淋、一起去美容院、逛書店,下班時在站牌等另一半,孩子睡著後,為他煮杯麥片熱牛奶或是共飲一點點小酒,幫他吹乾濕淋淋的頭髮,讚美他的皺紋和老人斑多麼可愛,或是丟開身材的顧忌,兩個人煮一碗香噴噴的泡麵當消夜,愈是簡單的幸福,愈容易到手,也愈意涵著夫妻間的獨有親暱其實無關乎錢,只關乎心意與智慧。

我沒有答應可可的演唱會尖叫之約,我說,我家已經有一個福山雅治啦!我在家裡聽他唱歌也不錯。丈夫在旁邊聽了飄飄然,小聲說,明天下班就去排隊買個我最愛的老奶奶檸檬蛋糕回家孝敬我。哎喲,讓另一半開心是這麼容易的事,並且,受惠者往往就是我們自己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