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昱

小時候,不知是天資稟賦或是發展遲緩,上課時,總是望著窗外,想著下課時要如何大顯神通。

某次學校段考後,我懷著忐忑的心情,帶著全班倒數第三名的成績單回家,沿途想著名列前茅的兄姊,想著回家時將如何被嘲笑、被辱罵、被鞭打的情境,久久無法自己。

然而,正當我準備接受母親嚴厲的處罰時,母親卻面帶笑容看著成績單,說了一句影響我一生的話,不好意思的我依偎在母親懷裡,母子二人笑容可掬,一掃倒數成績的陰霾。

隨著博士畢業到為人師表,偶有看到心不在焉的學生,或每每遇到人生低潮時,心中總會回想母親那句鼓勵的話:「好厲害!還贏二位!」我總覺得,我的窗外一直有藍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