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ilence

我已經忘了那是第幾次與你見面時,初次看見你的眼淚。

 

現在回想起來,當時的我,似乎問了你太過私人的問題,因為我好奇地想知道你和前妻分開的原因。謝謝你沒有因為這敏感的話題,而覺得我很無禮,也謝謝你願意為了我剖開內心的傷口,說給我聽。只是沒想到你說著說著,卻紅了眼睛。

你的眼淚,讓我察覺你內心的傷口是真的刺痛。當時,雖然不捨看見年邁的你熱淚盈眶,但在我心裡,還把你定位在普通朋友,覺得自己不便做出踰矩的舉動,所以,選擇了靜靜聆聽你訴說著關於你心中的痛。另外,加上語言的隔閡,我其實並沒有完全聽懂你所說的,只能藉由捕捉一些關鍵字,再進而揣測你想表達的意思。或許,仍有不少問號在我心中,讓我這個哭點超低的人,在那時並沒有被你的眼淚觸動,而陪著你哭。

伴隨時間的流逝,我們的關係已形成戀人以上、夫妻未滿的變化。偶爾,當你提及遇見我之前,是如何從悲傷中走出來時,我還是會看見在你眼裡閃爍的淚光。你的眼淚,讓我看見你忍著痛撥開荊棘往前走,就只為找尋讓你活下去的力量。雖然我依舊不了解,究竟是什麼樣的事讓你如此受傷,但我的情緒,似乎漸漸受到你的故事影響。我忍住眼淚不想多問些什麼,也不願你再次沉沒在傷心的過往,我只希望有一天,你內心的傷能完全癒合,且快樂地活在當下。

然而,屬於我們的重要時刻,似乎為期不遠了,我想為存在我心中的懸念找到解答。那晚,我把讓我初次看見你的眼淚的那個問題,又問了一遍。這回,你平靜地說給我聽,但卻是換我止不住眼淚。因為我終於明白,你在過去那段婚姻所存留的陰影和傷,竟是如此的深和慟。難怪身為男人的你,在當時也難以將起伏的情緒掩藏。

你放下過去,選擇台灣作為展開全新人生的地方。那些曾經擔心、關心你的朋友和家人再次見到你時,都說你變了,變得開心了。他們在未見過我之前,似乎很好奇我是什麼樣的一個人,居然有辦法讓你遠離憂傷。而你也總是感謝我,願意讓你走入我的生命,也感謝我所帶給你的快樂。其實,我也不曉得我做了些什麼讓你重拾笑顏,但何其有幸,如此平凡的我,竟能成為讓你活下去的力量。

你曾說我是一朵,將花瓣包得緊緊的花,但你相信這朵花,總有一天會慢慢綻放。的確是啊!過去的我是如此封閉著,而現在,我覺得我也變了,和你一樣變得開心了。我想,應該是我要感謝你,因為你走入我的生命,才成就了我的綻放。從今以後,我們可以因為開心而笑到流淚,但我不會再讓你,流下任何帶有傷心意味的眼淚。因為我願意一直陪伴你,成為讓你快樂活下去的力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