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鍾金英

雖然看不見它,但與它為伍,是我多年來的最愛。

職場、家庭兩頭燒讓我身心俱疲,加上有點年紀了,頭痛、胃痛、失眠、黑斑都出現在我身上,自信心深受打擊。

那年,為避開工作壓力並增進教職智能,我參加鳳凰谷鳥園舉辦的「自然科學研習營」。

四天三夜的課程,除了在室內傳授各項鳥類知識,幾乎都是課外活動。天然野鳥區,蟲鳴鳥叫,花草馨香,使人心曠神怡。到達鳳凰瀑布,水花飛濺,明澈清泉流入心靈,坐在潭畔,輕風拂面,掬一瓢水,神清氣爽。

導覽老師說:「瀑布附近,一cc.的空氣中帶有十幾萬個負離子,有療癒功能……」我如獲至寶,無論清晨或黃昏,只要沒課,就連衝帶跑奔向瀑布,接受療癒,掃除暗沉的肌膚、舒緩緊繃的神經。

那年暑假我成為鳥園志工,只要有空就待在園區,以值勤解說之名,行享受大自然之實。

暑假後,黑斑一掃而空,同事看到我,「驚為天人」,紛紛問:「妳去哪裡做了雷射美容?多少錢?」

「沒花錢,都是負離子的緣故。」

這些年,哪裡有負離子,我就往那裡跑,它是我生活中的維他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