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玉竹是個乖女兒、乖媳婦、好媽媽。她畢業後,找了一個看起來很穩當的男人結婚,生了一兒一女,以為人生已經100分。


結婚第8年,有一天老公回來跟她說:「有件事我瞞妳半年了。我一定要告訴妳。」她本來想,應該是借朋友錢,朋友沒還;或某晚一夜風流,如今良心發現。這些她都可以原諒。
「我愛上了一個女人。她讓我知道,什麼是戀愛的感覺。這一輩子,我不曾有過這樣的感覺。我想要和她在一起。」什麼?這是文藝小說的對白嗎?「我大可以騙妳。」老公說:「她沒有逼我離婚。只是妳也知道,我是個說謊會良心不安的男人。我想娶她,我已經沒辦法和妳睡同一張床上。」
「真愛?那我呢?」她顫抖著嘴唇問。這時候來討愛並不適當,但她忍不了。「我們是相親結婚的-我的意思是,因為適婚年齡到了,我們覺得可以結婚就結婚了。直到現在,我才知道,真愛是一種被火焚身的感覺。」老公嘴裡不斷說出如夢似幻的文藝對白。


雙膝跪地求妻成全
「請妳成全我。」老公竟然雙膝脆地在她面前。她想起了《四郎探母》的國劇,「是在跟我拜別,感謝我的養育之恩,但天明時他還是要走,對吧?」兩星期後她簽字還他自由。老公連孩子監護權都讓她,使她更心灰意冷。若這True Love已強烈到蓋過親情,她的呻吟與抱怨又有誰能同情?
玉竹盤算,以婚後的儲蓄而言可以撐個一年,接下來恐怕要去找工作了。就在她找到咖啡店兼差工作的時候,老公回頭了,告訴她,他只是被那女人一時迷惑。
那女人還有其他男人,她的脾氣比玉竹暴躁得多,並不好相處。「妳才是我的真愛。請原諒我的無知。」老公說。她接納了他,至少他知道,真愛有時是戴著假面具的惡魔。也默默祈禱,拜託,真愛請別再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