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曾在高中時,偷偷暗戀一個女生。她清秀的臉龐及她的秀髮至今難忘。當時下課時,大夥鬧成一團,她會安靜地在座位上讀課外書,或與三五好友細聲聊天,她安靜的氣質是那麼特殊,彷彿不食人間煙火似的。
升上高二後,她被分到我的隔壁班,我開始每天寫一張字條放她抽屜裡。我不清楚她知不知道是我寫的,我足足持續了2年,像寫日記似的,寫一些我的心情之類的,雖然都沒有回音。我也一直都不清楚她知不知道是我寫的,因為我一直都沒有署名。高中快畢業時,透過她們班同學幫忙,我們在社區圖書館約會過幾次。
其實也不算約會,只是讀完書後,我會騎車戴她到處兜風,請她吃吃冰等等純情約會。她對我總是很冷淡,尤其在學校時總像陌生人一樣。


重考自卑 斷了緣分
後來她上了大學,而我準備重考,自卑感作崇,不再去約她出來。我偶爾會從她家經過,希望能不經意地碰見,可能因她去外地讀書,從此未再遇見過她。
一直到10幾年後,我在一家速食店碰見她。她挺著大肚子,身旁還有一個小娃兒,她大概胖了20公斤,大剌剌的坐姿,乾燥枯黃的燙髮,我實在無法置信地跟她打招呼。她很熱絡,像遇見老朋友般,我們一起共用午餐。我看著她,充滿靈氣的眼睛,只剩下充滿婚姻的怨懟;靜默的氣質,取而代之的是柴米油鹽般的市井。我真不能相信是同一個人。
我們聊了很久,跟她說我快結婚了,現在是某醫院醫師,沒告訴她的是,我一直難忘她的倩影,期待能遇見像她那樣的人,以致遲遲還沒結婚。我想,是怎樣折磨的婚姻能如此改變一個人?
能在結婚前夕遇見初戀情人是幸運的,也許得不到的在心中永遠最美,但是幻想終會破滅,唯有讓身邊的人幸福,我只盼我的努力能讓目前握在手中的緣分更圓滿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